•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坚持做汽车产业互联网的长期主义者,深耕行业、深耕数据、服务用户

盖世直播 2019-09-20 11:33:28
核心提示: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隆重举办,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为本次论坛进行致辞,内容如下: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 由盖世汽车和专家委员会(汽车组)一起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汽车与环境论坛,感谢中国汽车人才研究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本次论坛的指导,感谢河钢集团、华夏幸福、艾拉比智能、可乐丽、李尔、阳光电源、荣南科技、中聚泰(赞助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首先请允许我向各位与会嘉宾汇报一下盖世汽车的最新进展情况。

盖世汽车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服务平台,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业务线也在不断延伸。从供应链上下游对接,到行业媒体资讯,汽车产业研究,以及汇聚天下汽车人的盖邦社区,我们的用户遍及全球。几乎行业所有主机厂、主流企业的决策层,都是盖世的用户。7月份奥迪的全球CEO在Twitter上直接引用和转发了盖世汽车的英文资讯,很多主机厂的高层领导们也在内部干部会议和经销商会议上多次引用了盖世研究院的报告,全球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在其汽车行业报告中引用了盖世研究院的分析数据。有非常多的企业,是要求把我们研究院的报告打印出来,作为内部战略会议的必读资料。也有高校的教授,专门开通我们的年度账号,把盖世汽车资讯以及我们很多对于行业的分析报告,当做教学资料来进行使用。美国道琼斯指数、英国汽车协会更是每个月付费来引用盖世汽车关于行业的数据预测、专业资讯内容来进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分析。我们经常会遇到很多用户,包括业内人士、投资人和媒体记者朋友,他们了解汽车实时动态的第一站,必须是从盖世的平台上获取专业信息。这些,既让我们年轻的团队深感骄傲,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一种压力和责任。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盖世最早是做供应链服务平台起家的,简单来说,就是帮助汽车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各种形式进行项目对接,为主机厂、T1和T2之间搭设合作的桥梁,打通各种信息不透明的壁垒,更好地促进采供之间的合作。每个月发布在我们供应链服务线上平台上的采购金额月均60亿元,线下月度采配会的直接对接项目月均近500多个,参与项目申报的企业近万家,走进30多家主机厂的技术中心和研究院进行前瞻技术展示的优质供应商约600多家。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在服务行业用户的过程中,我们很明显的感受到了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演进。在06-10年的中国汽车供应链领域,是非常明显的本土化的过程,很多中国零部件公司都是以成本优势,获得了快速发展的机会。2011年之后,技术变化逐步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话题,近年来,围绕着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等主题,汽车作为一个产品本身,实际上已经完全进化成为科技技术集大成的移动终端。大家开始讲场景,讲数据,讲融合,所以有技术创新实力的公司,变得越来越重要。那在我们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上,这些趋势都表现得非常明显。


所以围绕着这些技术变化,盖世作为产业媒体,也进行了深度的发掘和报道。我们资讯包含了中文版本和英文版本,全渠道覆盖。相信在座的的很多嘉宾,都是通过阅读盖世汽车资讯而了解到我们。盖世汽车资讯主要关注的是产业发展趋势,最新的技术及应用,头部企业,头部人物,最重要的特色之一是用户互动非常高频。很多内容出来,会有大量用户给我们留言互动,或者进行专门的投票和讨论,这个过程,实际上特别的有价值。大家知道,现在是个时时在线人人播报的信息过载时代,作为专业媒体,要一直保持速度和广度,保持理性和建设性,实际上很不容易。所以也希望在座的嘉宾,后面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宝贵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盖世汽车研究院,我们从15年起步到现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块业务能起来和发展这么快,其实还要感谢上海交大汽车学院的许敏院长,我记得当时他和我说,中国汽车产业这么大,当然应该有个和行业发展相匹配的专业数据研究机构,盖世有天然的优势。就是和企业互动非常高频,数据信源非常广泛,交叉验证能力强,应该要去拓展。在他的鼓励下,我们做了盖世汽车研究院。这几年的发展确实很快。目前已经形成了数据+研究两条主要的产品线,数据方面特别是我们做了关于中国未来7年的产销量预测,这个领域,一直都是在和国际公司直接竞争,我们把自己定位为本土企业,现在也是在通过我们的产品力和服务能力在进行不断地市场拓展,过程中得到很多用户的认可和鼓励,在这里也向大家表示感谢。研究方面,我们每年会输出近百份的产业报告,主要聚居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同时我们也有一个专业团队也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跟踪各类和汽车产业相关的前瞻技术和应用情况,并及时进行整理和汇编,形成《全球汽车前瞻技术情报》,分享给我们的客户。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这个过程当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的行业用户的支持。大家知道,任何行业和组织的发展,人最关键。当汽车行业在经历一场巨变的时候,身处巨大变革当中的人,实际上面对的挑战更大。所以我们也针对行业个人用户,2017年组建了盖邦,通过各类知识分享、沙龙、培训、社群活动等形式,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和进步。过程中,实际上我们也得到了很大的受益。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周一我们发布了《2019汽车空调热管理报告》,实际上里面有少部分内容还是2018年的情况,因为企业信息没有公开披露而未被及时更新,发出来之后10分钟,马上就有我们的盖邦用户联系过来,提供了相应的信息,让我们进行迭代。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这位用户说,“盖世发的报告,必须是行业最专业的”!当时看到这个留言,我还发了个朋友圈,确实非常非常感动。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输出的内容,1.0版本,会在我们用户的反馈上持续迭代,可能一份报告,一年会迭代8次,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持续地进步和发展。今天现场,我们也准备了2019年的车企布局图,请我们企业会员和我们的盖邦会员,登记进行领取。另外,我们也邀请在场的企业,走进盖世,来和我们团队进行深度交流,加深了解。

汽车与环境,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产业互联网

盖世汽车要做汽车产业互联网的长期主义者,深耕行业,深耕数据,服务用户。


近几年,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着百年难遇的历史性的产业变革,随之电动化、智能化、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的边界正在快速被粉碎,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涌入进来,对汽车的产品本身、产业生态、商业模式进行了重构。18号在华为2019连接大会大会上,赵老师也有个非常精彩的分享。演讲之前他和我说内容绝对是全新的,果然如此,迭代很快。这么厉害的人,都能持续学习,快速自我迭代,我想,我们就更应该加油了!每时每刻都必须全力奔跑,才能勉强赶上。

“汽车与环境”论坛举办到第七届,从第一届的内部讨论,到今天有本田、丰田、腾讯、百度等企业参与的开放的行业盛会,每一步都是一个大的台阶。在和我们专家组委会筹备这个论坛的过程当中,也深深地被他们的严谨、专业的态度所打动,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皆有收获!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206.html

移动: 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06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1133283328I7012897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