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新CTO走马上任:滴滴自动驾驶开往下一级赛道

车云网 2019-09-17 07:54:27

9月16日,滴滴喜提了首批“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以及一位新任CTO。

据晚点LatePost报道,原安波福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副总裁韦峻青加入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随后滴滴官方确认,韦峻青出任自动驾驶公司CTO,向滴滴出行CTO兼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汇报。

复盘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的组织架构,早前在8月5日成功独立时,公司宣布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在新CTO走马上任以后,贾兆寅和郑建强均由张博转而向韦峻青汇报。

综合此前媒体报道来看,韦峻青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在车辆驾驶行为学和轨迹规划领域获博士学位。毕业后,这位博士于2013年创立无人驾驶软件公司ottomatika,两年后随着公司被德尔福收购,韦峻青得以加入。随着2017年集团分拆,韦峻青顺理成章地成为安波福全球工程副总裁。

谈及安波福,车云菌了解到,该公司由德尔福原电子与安全和电子/电气架构业务板块组成。后续安波福主要聚焦于加速推动主动安全、自动驾驶、提升驾乘体验和互联服务等领域的商业化进程,并提供为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软件、先进的计算平台和网络架构等车辆的“大脑”和“神经”。

也就是说,韦峻青在这家Tier 1厂商近5年的工作经验与滴滴未来发展路径高度吻合。

张博曾在2018年3月的“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上详细阐述了滴滴的计划:车厂把车造出来,然后将车辆一键投入到滴滴的平台中,在每一单订单中让车厂分成。1个月后,程维也在“洪流联盟”成立现场表态称:“滴滴坚决不造车,也不会谋求成为未来最大的汽车运营商。”

驾驶安全与驾乘体验,延续并开启了韦峻青职业生涯的“全新起点”。

至于滴滴,自2016年开始,公司就已经组建起了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覆盖高精地图、感知、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数据标注、问题诊断、车辆改装、云控与车联网、车路协同、信息安全等多个模块。

此番新任CTO的加入,或许也意味着滴滴自动驾驶业务正跨过技术实现,迈上下一级台阶——实际运营中的用户关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70754265426I70128168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