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行业边界在快速被粉碎,一切都在被打破重构

盖世直播 2019-08-15 10:16:35
核心提示:行业的边界正在快速被粉碎,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涌入进来,对汽车的产品本身、产业生态、商业模式进行了重构,一切都在快速变化。

盖世汽车周晓莺:汽车行业边界在快速被粉碎,一切都在被打破重构

盖世汽车CEO 周晓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 由盖世汽车和武汉开发区联合主办的“2019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感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工作组、清华大学、西部数据、美行科技、四维图新、Ublox、里尔诺、腾讯汽车、百度智能汽车、博世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首先请允许我简单介绍一下盖世的情况。盖世汽车作为全球汽车产业服务平台,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围绕着供应链的上下游进行了非常纵深的产业深度服务,从产业链的项目对接,到汽车行业媒体资讯、汽车产业研究,以及汇聚天下汽车人的盖邦社区,我们的用户遍及全球,几乎行业所有主机厂、主流企业的决策层,都是盖世的用户。

7月份奥迪全球CEO在Twitter上直接引用和转发了盖世汽车的英文资讯,上汽和比亚迪的领导们也在内部干部会议和经销商会议上引用了盖世研究院的报告,全球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在其汽车行业报告中引用了盖世研究院的分析数据,还有非常多的企业,是要求把盖世研究院的报告打印出来,作为内部战略会议的必读资料。也有高校的教授,专门开通我们的年度账号,把盖世汽车资讯以及我们很多对于行业的分析报告,当作教学资料来进行使用。美国道琼斯指数更是每个月付费来引用盖世汽车关于行业的数据预测和分析。我们经常会遇到很多用户,包括业内人士、投资人和媒体记者朋友,他们了解汽车的第一站,必须是从盖世的平台上获取专业信息。这些都让我们年轻的团队感到无比的骄傲,也同时感受到了深深的责任感。

借此机会首先对用户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每年会举办近百场各种形式的论坛和活动,包括组织优质供应商去主机厂的研究院和技术中心进行前瞻技术展示与交流、各类采购项目对接会、供应商大会、技术研讨会、培训会以及大型论坛等。也会围绕着行业关注的热点进行相应的主题论坛会议,邀请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和专家来进行分享,搭建行业交流互动的平台。比如7月份,因为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比较引起关注,所以我们举办了动力电池的安全论坛,包括今天的定位大会,也是围绕着行业的热点和用户所关心的主题来进行开展的。在每次会议过程中,我们都会邀请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和专家进行分享,搭建行业交流互动的平台,

近5年,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着百年难遇的历史性的产业变革,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的边界正在快速被粉碎,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涌入进来,对汽车的产品本身、产业生态、商业模式进行了重构,一切都在快速变化。今年盖世汽车研究院也针对产业的特点,进行了“汽车新供应链”的课题研究,在研究和大量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既感受到了传统供应链,特别是硬件制造商的巨大压力,也欣喜地发现了其中所孕育着巨大产业机会。如果对这个课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会后和我们进一步交流。

近几年,行业内关于自动驾驶主题的相关会议非常多,我们每年2月份也会举办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本次大会,我们则选择了自动驾驶中非常关键的领域,主要聚焦在高精地图与定位,不仅汇聚了来自百度,腾讯,四维图新,西部数据,博世,u-blox, 美行科技等提供地图及高精定位解决方案优秀企业。同时也吸引了广汽,奇瑞,北汽,戴姆勒,宝马,奥迪,上汽、宝沃等30余家主机厂参与。截止到昨天下午共有530人,280余家企业报名本次论坛,其中40%的参会嘉宾来自图商,35%的参会嘉宾来自主机厂,其他25%的企业来自做自动驾驶,车联网的公司,以及部分行业相关公司和媒体朋友。希望本次论坛能作为地图行业的深度交流的平台,给各位新的启发和商业合作机会,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9.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9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51016351635I701217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