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印度新车销量下滑 裁员35万人左右

盖世汽车 2019-08-08 13:09:58
核心提示: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汽车和摩托车销量下滑引发汽车行业大规模裁员,许多公司被迫关闭工厂数日,削减生产班次。

印度新车销量下滑 裁员35万人左右

(图片来源:Vee Gee Kaushik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汽车和摩托车销量下滑引发汽车行业大规模裁员,许多公司被迫关闭工厂数日,削减生产班次。

对印度GDP贡献率达7%的汽车行业正面临最严重的一次衰退。截至7月,乘用车销量已连续9个月下滑,一些汽车制造商的销量近几个月同比降幅超过30%。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Mehta表示,劳动力是企业唯一的可变因素,更多的工人将面临裁员。

此次裁员规模如此之大,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初步估计,自4月以来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经销商已裁员约35万人。业内消息人士称,在此前未公布的数据中,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裁员1.5万人,零部件制造商裁员10万人,经销商裁员仍在继续,其中许多经销商已关闭店面。

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CMA)对此次行业危机作出强调,该协会总干事Vinnie Mehta表示,行业正处于“衰退阶段”。无论是在车型、零部件细分市场,还是印度制造业中心都在经历此次行业衰退。

据外媒报道,至少有5家公司近期已裁员或计划裁员数百人,被裁员工大部分是临时工。消息人士透露,例如,日本的摩托车制造商雅马哈(Yamaha Motor)和包括法国法雷奥和日本Subros在内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印度汽车销量下滑后,已裁员约1700名临时工。

Subros已裁员800人,日本电装,和铃木汽车持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知情人士称,印度零部件制造商Vee Gee Kaushiko已裁员500人,而雅马哈和法雷奥上月分别裁员200人。雅马哈、Subros、Vee Gee Kaushiko和Wheels India拒绝置评,法雷奥印度公司表示,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公司进行了调整,并裁减了临时员工。

同时,两名知情人士声称,印度汽车供应商Wheels India或将裁掉临时员工800名,并已开始调整轮班。另有消息称,面对市场需求减少,本田、塔塔和马恒达(Mahindra & Mahindra)等汽车制造商近几周实施了短暂的停产。

汽车行业衰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该行业直接和间接雇佣了3500多万人,产出占印度制造业的近一半。私人数据机构CMIE的数据显示,7月,印度失业率从去年同期的5.66%升至7.51%。该机构的数据比政府公布的数据更及时,在金融市场上更为可信。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总干事Vishnu Mathur表示,近几个月印度15家汽车制造商雇佣的临时工中,至少有7%已失业。 “这是我们基于最初分析的保守估计”。据外媒报道,上半年,印度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玛鲁蒂铃木裁减了6%的临时工。

几乎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过去两周,塔塔已有四家工厂停产一周,而马恒达则表示,在4月至6月期间,其多家工厂停产5至13天。

塔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根据需求调整了生产,并调整了班次和临时工。

两名消息人士称,本田位于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的工厂自7月16日以来已停止部分车型的生产,而位于德里郊区大诺伊达的第二家工厂也将从7月26日起停产15天。该公司在印度的业务部门表示,全年的生产管理都极其重要,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办法避免库存积压。

在印度失业率不断攀升之际,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即将开始第二轮任期。此次经济低迷被认为是印度汽车行业遭受最严重的一次打击,同时也是莫迪政府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称,为重振印度汽车业,汽车企业高管在8月7日与财政部官员的会谈中要求减税,并解决经销商融资困难、消费者贷款困难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8010957957I70120381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