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数说车市】MPV市场分析:自主产品亟待升级 预计全年销量下滑22%

盖世汽车 冯凉爽,Kelly 2019-08-01 06:42:35
核心提示: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预测,今年MPV市场的跌幅有望定格在22%这一数字范畴。

自2015年以来,MPV市场就告别了以往四成以上的高增长态势,进入缓慢增长阶段。进入2017年,受整体车市下行影响,以及SUV产品的挤压,MPV市场首次出现大幅下滑趋势;至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同比跌幅扩大至25%。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预测,今年MPV市场的跌幅有望定格在22%这一数字范畴。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认为,MPV市场的快速下滑,一方面与SUV市场的挤压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消费需求的升级和MPV产品更新换代周期不及时有关。就MPV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而言,自主品牌产品面临全线下跌的窘境,其中,昔日拥有 “神车”光环的五菱宏光,如今也“光环”渐失。从长远来看,在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下,高端合资MPV以及偏向舒适家用的自主品牌精品MPV车型,或有较大发展空间。

【数说车市】MPV市场分析:自主产品亟待升级 预计全年销量下滑22%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010656385638I7011906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