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美日8月1日举行双边贸易谈判 日寻求美削减汽车零部件关税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29 06:05:3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所说,日本经济大臣Toshimitsu Motegi 正准备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于8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所说,日本经济大臣Toshimitsu Motegi 正准备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于8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上个月,日本经济大臣与美国贸易代表已经在大阪的G20峰会上进行了一次会谈。

自7月24日开始,双边工作级别会谈正式开始。8月1日举行的部长级贸易谈判将考虑到双边会谈中取得的进展。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一直向东京施压,要求东京就双边贸易协议加快进行谈判。该协议将为美国商品打开日本市场,特别是农业领域的商品,从而解决川普认为的日美两国之间存在巨大的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日本对在农业等政治敏感领域做出让步持谨慎态度,相反,日本希望敦促美国削减汽车零部件关税。据日本官员所说,9月份,日本首席安倍晋三将访问纽约,届时安倍晋三将于川普会晤,因此,预计在此之前会加速进行双边谈判。

华盛顿(美国)和东京(日本)在贸易问题上还存在很大的分歧。尽管安倍是川普最亲近的盟友之一,但是川普威胁表示,将对从日本进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以消除川普一直所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根据美国的数据,2018年日本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676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二来自汽车出口。川普的关注点在于是缩小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日本则认为,各国不应狭隘地关注双边贸易平衡问题,而应更多地关注往来贸易余额和多边贸易流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90611391139I70118483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