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AA研究|“老”司机和新手 谁更擅长用车载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26 11:30: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出现在新车中的互动型信息和娱乐系统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尤其是对年纪较大的司机而言。

AAA研究|“老”司机和新手 谁更擅长用车载技术?

(图片来源:美国交通安全基金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安全基金会(AAA Foundation)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出现在新车中的互动型信息和娱乐系统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尤其是对年纪较大的司机而言。此类系统通常要求司机在执行导航或调电台等简单任务时,长时间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老年人来说,情况会更严重,因为与年轻司机相比,“老”司机将视线从路面移开的时间要长8.5秒。

研究人员表示,之前的研究表明了年轻司机开车更吃力,但是新研究发现,年龄较大的司机在试图与车载技术互动时,目光从道路上移开的时间更长。此项新研究由美国交通安全基金会与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合作进行,研究人员测试了2018年款的6辆汽车,了解汽车中信息娱乐系统的视觉和认知需求。

两组参与人员分别为年龄在21至36岁之间的年轻司机,以及55岁至75岁的“老”司机。参与者们被要求使用互动型车载技术打电话、发短信、调电台或者运行导航程序。因此,他们需要用到语音命令和触摸屏,有些较复杂的系统还需要使用多个菜单以及繁琐的语音命令功能,因而司机在看路的同时很难完成此类任务。

在其中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会时不时将红灯投射到汽车挡风玻璃上。研究人员发现,车载系统的视觉和认知需求很高,从而导致有些情况下,只有25%的司机注意到了红灯。

研究人员比较了年轻司机和“老”司机完成一系列任务所花费的时间,发现,年轻司机打电话和拨号平均花费17.7秒,而“老”司机要22.4秒;年轻司机27.7秒可以发出短信,而“老”司机需要33.8秒;输入导航花费了年轻司机31.4秒的时间,而花费了“老”司机40秒。

研究人员表示,消费者在搞清楚车辆信息娱乐系统上投入的精力,与购买新手机后投入的精力差不多,因此消费者需要确保不能买到一辆不会用的汽车,而且请在开车之前就弄清楚如何使用各种功能,不能因为车辆配备了此类功能就觉得是安全的功能。此外,研究人员还希望汽车公司能够提供更加简单易用的信息娱乐系统。

无独有偶,美国哥伦比亚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Columbia University’s 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学教授、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伤害流行病学和预防中心创始主任Guohua Li博士也表示,其他研究也表明,分心驾驶时车祸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Li博士也希望该研究能够引导汽车制造商改进信息娱乐系统的设计,“提升集成化、增加自动化和个性化功能可能可以将汽车技术带来的意外影响降至最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61141384138I7011821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