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6月欧洲车市:“降”字当头 仅丰田马自达微增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7-18 06:00:33
核心提示:2019年6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7.9%至1,491,285辆;2019年上半年,欧洲乘用车需求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1%至8,426,190辆。照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趋势来看,欧洲车市可能面临第二次年度下滑。而在去年之前,欧洲汽车行业自2013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增长。难道汽车市场已经过了巅峰时刻?

销量,欧洲6月新车销量,欧洲车市表现

(图片来源:ACEA)

盖世汽车讯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的数据,2019年6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7.9%至1,491,285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工作天数的减少。今年6月,欧洲国家的平均工作日达19天,而去年同期为21天。也因此,欧洲五大主要市场销量均出现下滑,尤其是法国(同比下跌8.4%)和西班牙(同比下跌8.3%)。

2019年上半年,欧洲乘用车需求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1%,共售出8,426,190辆新车。欧洲五大主流市场除德国(同比微增0.5%)外,其他四大市场新车注册量均出现小幅下跌。对欧洲汽车制造商而言,本土市场需求疲软加剧了它们面临的中国和新兴市场销量收缩的压力,这可能会导致更多车企发布盈利预警。

销量,欧洲6月新车销量,欧洲车市表现

从车企角度来看,除丰田和马自达之外,其他所有车企6月份在欧洲地区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日产、沃尔沃、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本田和宝马等车企更是出现两位数跌幅。由于车型阵容趋于老化,日产6月份在欧洲销量大跌27%;沃尔沃销量同比下跌22%,本田同比下降19%,FCA和宝马则分别下降13.5%和10.1%。

大众集团注册量较去年同期下滑9.6%,旗下品牌中,只有西雅特销量实现了7.4%的增长;大众品牌销量大跌14%,奥迪下降9%,而斯柯达同比出现8.5%的跌幅。PSA集团销量同比下降8.2%,旗下品牌除DS(同比上升6.4%)外均表现不佳,标致品牌同比下跌10.5%,欧宝同比下跌9.7%,而雪铁龙下跌3.6%。

戴姆勒集团销量也出现了8.2%的跌幅,福特汽车则同比下跌5.4%。雷诺集团公布了3.9%的跌幅,其中雷诺品牌下降7.2%,达西亚却实现了3.9%的增长。亚洲品牌中,丰田、雷克萨斯和起亚逆势实现了销量增长,其中雷克萨斯销量同比上升8.7%,丰田品牌和起亚的销量均微增1.1%。相比之下,现代品牌则出现了6.3%的跌幅。

销量,欧洲6月新车销量,欧洲车市表现

照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趋势来看,欧洲车市可能面临第二次年度下滑。ACEA预测,今年欧洲汽车销量将出现1%的跌幅,并将其归因于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在去年之前,欧洲汽车行业自2013年以来一直保持持续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汽车市场可能已经过了巅峰时刻。而汽车制造商此时还面临其他挑战,包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转变,这些转变不仅需要高额的成本,且在短时间内难以看到相应的回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80611381138I7011667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