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owerJazz与Lumotive合作固态激光雷达波束控制IC 实现更广探测范围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15 08:30: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全球专业铸造商 TowerJazz与Lumotive宣布,成功演示了第一款固态(没有移动部件)车用激光雷达系统的光束控制IC。

TowerJazz与Lumotive合作固态激光雷达波束控制IC 实现更广探测范围

(图片来源:TowerJazz)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全球专业铸造商 TowerJazz与Lumotive宣布,成功演示了第一款固态(没有移动部件)车用激光雷达系统的光束控制IC。该先进IC基于Lumotive的液晶超颖表面技术,可提供卓越性能和可靠性,此外,与竞品相比,该IC更加紧凑、同时可提供更大的探测范围、快速响应能力、高分辨率以及更宽的投射角度。Lumotive公司得到了比尔盖茨的资助,专注于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激光雷达系统。

Lumotive的光束控制IC利用TowerJazz的130纳米铜后段工艺技术,通过优化的光刻技术和定制电介质,可以定制IC以满足特定的光学性能要求。Lumotive的激光雷达系统原型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进行测试,该系统基于光束控制芯片,结合定制的SiPM硅光电倍增管传感器,利用TowerJazz的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技术打造而成。

TowerJazz公司传输、优化和研发过程服务业务部(TOPS)总经理兼副总裁Dani Ashkenazi表示:“我们具有广泛的汽车解决方案和卓越的研发能力,包括先进的SPAD技术、功率管理以及SiGe和硅光子学(SiPho)平台,可全面支持激光雷达系统的生产。我们在汽车雷达、电池管理和车身功率控制方面也具有强大实力,此外,我们长期与客户合作,为汽车市场需求带来最先进的铸造解决方案。”

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估计,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大幅增长,市值从2018年的7.21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63亿美元,而且该时期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近45%。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50841404140I7011285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