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加拿大青少年研发新座椅 可探测被遗忘在车内的孩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28 14:30:18
核心提示:夏季马上就来了,而在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海南省的一名4岁半男童因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长达5小时,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加拿大青少年研发新座椅 可探测被遗忘在车内的孩子

(图片来源:pressfrom.info)

盖世汽车讯 夏季马上就来了,而在当地时间5月30日,中国海南省的一名4岁半男童因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长达5小时,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为防止此类悲剧,加拿大的一位青少年希望利用他的发明,防止父母将孩子遗忘在炎炎夏日下的高温汽车中。

乍一看,该名青少年研发的座椅原型看起来不过是一个纸板模型,但是一旦装配完成,却可以拯救孩子们的生命。

该发明名为“Smart E Saver”,使用了三个传感器,以确保没有孩子被遗忘在车内。传感器可以探测身体热量、人体移动以及重量。该系统包括一个红外温度监控器、一个被动红外运动传感器以及一个压力垫,可以探测孩子的体重。如果孩子被遗忘在车内,该座椅会发送一系列警报。

首先,E Saver会使用蓝牙向驾驶员发送文本消息通知。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汽车警报会被触发。如果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E Saver会将车辆的GPS坐标发送给紧急救援人员。

有专家表示,即使是气温为20摄氏度,不是特别炎热的天气,而且车辆的窗户也开着,一个小时之内,车内的气温就会翻倍增长至超过40摄氏度。大部分的升温情况都发生在前半小时,因此如果有孩子被遗忘在这样的环境中,并且待了一段时间,可能会造成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80241284128I701097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