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哎!蔚来ES8再现自燃 这次事故地转移到了武汉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6-14 17:39:27

6月14日15时许,武汉汉西一路附近的汉西建材大世界门口发生一起电动车自燃事件,从网络流出的现场视频来看,自燃车辆系一辆白色蔚来ES8,目前自燃原因不详。

蔚来ES8武汉自燃事故现场(视频来源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今年4月22日西安蔚来ES8发生燃烧后,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蔚来ES8发生的第三起自燃。

4月22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之后,蔚来对该事故进行了说明。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事故车辆由于之前底盘曾遭受过严重撞击,导致动力电池包左后部外壳与冷却板大面积变形。电池包内部结构在被挤压的状态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形成短路,最终引发火情。

此后不久,5月16日,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一居民小区内,一台蔚来ES8出现自燃冒烟情况。蔚来方面表示,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将烟雾扑灭,现场未出现人身和其他财物损失。车辆出现烟雾原因未明。蔚来已经启动调查,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进行公布。

在该事故原因尚未查明的情况下,5月17日晚间,蔚来汽车能源副总裁沈斐在蔚来APP上紧急发布了《关于加强充电安全的临时措施》,该文件称,事故车辆在插枪状态下停放4天,充满电后系统多次自动复充使电池长期保持满电状态,鉴于动力电池在长时间高电量的状态下的失效概率会增加,出于安全审慎的原则,在正式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对于处于联网状态的专属桩和车辆,蔚来将临时采取措施将充电量限制在90%。

哎!蔚来ES8再现自燃 这次事故地转移到了武汉

图片来源网络

而眼下,上一起事故的起因尚未有定论,新一起自燃事故又起。对于此次武汉事件,蔚来汽车又将作何处理?有待官方披露,盖世汽车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40539273927I70110743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