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又一员大将流失 自动驾驶关键工程师跳槽Embark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6-14 14:48:03

特斯拉,自动驾驶,特斯拉人员流失,特斯拉自动驾驶工程师跳槽,特斯拉Autopilot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Autopilot团队负责人Zeljko Popovic将跳槽至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Embark随后证实了对Popovic的聘用。

Embark成立于2015年,该公司致力于将其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彼得比尔特牌(Peterbilt)半卡车中,而不是完全从零制造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十几辆卡车和60多名员工。据悉,亚马逊正在使用Embark研发的自动驾驶卡车在加州I-10州际高速公路上运送一些货物。

Popovic的离职正值特斯拉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因特斯拉承诺,到明年年底,其电动汽车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在正常情况下不需要人工干预即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还表示,计划在2020年底前开始生产人们期待已久的电动半卡车。

然而在本周特斯拉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认,特斯拉的一些自动驾驶功能仍然需要改进。“召唤”功能能使车主呼叫车辆自动来到身边,无论它们停在什么地方,到目前为止该功能应该已经被广泛应用,然而马斯克在会议上表示,目前该功能仍在调整中。

据悉,Popovic拥有机器人学的背景,此前负责为特斯拉开发高精度的美国高速公路地图,并创建了一个“传感器融合系统”,该系统将特斯拉车辆上的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的数据结合起来,从而使自动驾驶仪(Autopilot)能够看到路上的其他车辆。

在过去两年中,人员流失一直是特斯拉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其中自动驾驶副总裁Jim Keller就跳槽至英特尔,首席工程师Doug Field也离开特斯拉重返苹果。与此同时,特斯拉因未能实现部分生产目标,股价随之大幅波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4024803483I7011069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