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新型应用利用AI实时评估前方道路状况 向驾驶员发送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12 09:00:0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境内推出了一款新应用程序,该应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实时评估前方道路情况,并向驾驶员提供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信息。

黑科技,前瞻技术,AI评估前方道路状况,新应用发送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Safescape Intelligent Systems,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Safescape Intelligent Systems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境内推出了一款新应用程序,该应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实时评估前方道路情况,并向驾驶员提供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信息。

该款应用由Safescape Intelligent Systems公司研发,包括警方提供的有关过去10年间发生的130万起事故的信息,可以了解每一起事故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生的确切时间和日期。该Safescape应用使用强大的AI机器学习算法,可实时分析各种因素,并结合此类数据计算出临近位置的风险评分,提醒驾驶员做好准备。

黑科技,前瞻技术,AI评估前方道路状况,新应用发送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Safescape Intelligent Systems,潜在事故多发点警告,汽车新技术

Safescape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设计得非常简单,能够快速、准确地传达关键信息,而且结合了声音警报和视觉指示(基于用户所熟悉的颜色),可有效地反映即将发生的风险的严重性。该款应用适用于苹果和安卓设备,采用了专有的AI算法,该算法使用了英国交通部(UK Department for Transport)收集的STATS19数据进行“训练”,数据收集时间长达9年,包含了100多万个数据点。

Safescape公司负责分销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副总裁Stuart Petersen解释表示:“目前,公路上安装了3500台安全摄像头,但是,在每年发生的23.8万起事故中,大多数都不会发生在这些地点。我们的应用可为驾驶员提供先进知识,让他们能够根据情况调整车速,提高注意力,远离危险。”

Safescape公司工程部副总裁Alex Luketa表示:“我们的数据应用程序界面(API)还能够集成至第三方和导航、驾驶辅助和远程信息系统等OEM产品中,为他们的客户增加一个额外的关键安全层和“眼睛”,我们相信该技术可让英国乃至世界其他地方的道路更加安全。Safescape将成为智能速度辅助(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ISA)、自动紧急制动(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AEB)和电子车道保持(Electronic Lane Keeping)等新系统的关键且互补型安全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20911281128I701066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