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企业申请二手车出口业务

AC汽车 2019-05-29 08:58:52

从业三年,年交易量一万台次,注册资本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可以展开二手车出口业务。这标志着国内二手车流通领域即将跨入“全球化”时代。

【AC汽车讯】5月28日消息,日前,广东省商务厅公布《广东省商务厅关于组织企业申请展开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的函(以下简称:文件)。文件规定,从业企业应同时满足从业三年,年交易量一万台次,注册资本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等条件方可展业。这标志着国内二手车流通领域即将跨入“全球化”时代。

文件显示,出口企业准入条件共计7条:

1、  注册地在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信用良好,近三年内在有关部门和单位无不良记录。

2、  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且实缴资本不得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

3、  企业或企业资方具备汽车交易从业记录,二手车从业年限不得少于3年,年交易量一万台次以上,展厅面积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

4、  企业或企业资方具备至少5名中级以上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5、  企业或资方具备至少1个获得维修资质的维修中心。

6、  企业或资方具备车辆具备外贸渠道。

7、  企业或资方具备与业务能力相匹配的售后能力。

文件中还详细规定了申报材料、要求、时间与流程等注意事项。全文见下图: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企业申请二手车出口业务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企业申请二手车出口业务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企业申请二手车出口业务

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企业申请二手车出口业务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90858525852I70107770C105.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