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奥迪将停产TT,谱写电气化蓝图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5-24 10:52:58

不仅是TT,R8也有可能面临停产。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停产其标志性的TT跑车,代之以电动汽车,这是其成为高端电动车制造商计划的一部分。

奥迪TT于1998年推出,赢得了众多粉丝,但更重要的是,它确立了奥迪作为设计领导者的地位。此外,这款车有助于奥迪与注重操控性的宝马以及注重舒适性的奔驰区分开来,为其连续8年保持销量纪录铺平了道路,而这一纪录直到去年才结束。

电动汽车,奥迪将停产TT

奥迪在周四的年会上概述了一项注重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奥迪表示,到2025年,其产品组合将包括30多款电动车,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从中期来看,我们希望在优质竞争对手中拥有最强大的电动车型,首席执行官伯蓝•绍特(Bram Schot)如是表示。过于注重可持续性意味着奥迪将不得不削减一些不再具有经济意义的车型,这包括紧凑版的奥迪TT。他承诺,几年后,奥迪将用类似价格的新型“情绪化”电动汽车取而代之。

奥迪还计划对其产品线进行调整。“下一代奥迪A8很可能是全电动版本。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决定,但是我完全可以想象。” 绍特补充称,2017年推出的旗舰车的后续车型可能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与此同时,绍特还质疑R8跑车是否仍然符合奥迪发展愿景。

电动汽车,奥迪将停产TT

到2015年,奥迪的目标是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和插混合车。因此,该品牌目前预计,电动汽车将占其销量的40%,高于此前的三分之一。今年3月,奥迪在欧洲推出了首批新款e-tron电动跨界车,这是该公司电动化尝试的第一步。

首席财务长Alexander Seitz表示支持新计划,驳斥了财务控制者不喜欢电动汽车的假设,即电动汽车的利润率较低,盈利能力较差。

Seitz告诉股东:“在当今世界,二氧化碳排放信用是一笔硬通货。”作为首席财务官,他已经对每一辆售出的电动汽车充满期待,即使它们的盈利能力还无法达到传统汽车的水平。

电动汽车,奥迪将停产TT

奥迪还计划减少利用和回收利用资源。其在德国、匈牙利和墨西哥的制造厂预计将在2025年实现碳中和,比3月份的预测提前了5年。这也意味着它的整个生产链必须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

奥迪是最新一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战略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和奔驰此前表示,它们将把可持续性发展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决定性标准。自大众汽车“排放门”曝光以来,奥迪一直试图摆脱其母公司负面新闻带来的影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1052585258I70107020C302.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