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AMCI全球最值得信赖汽车品牌研究:本田名列前茅 特斯拉垫底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5-24 18:49:57
核心提示:AMCI Global最新的最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研究发现,阿尔法罗密欧是2019年度消费者最信赖的豪华车品牌,与此同时,本田在大众市场品牌中排名最高……

全球最值得信赖汽车品牌研究,特斯拉品牌信赖度,本田品牌信赖度

(图片来源:本田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MCI Global最新的最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研究发现,汽车制造商们一直以来对质量、满意度和问题解决程度的关注无助于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相反,根据这项最新研究,汽车品牌需要关注消费者信任的三大支柱——质量、诚信和同理心。

AMCI首席战略官Ian Beavis表示,“对质量和满意度的关注都是为了确保品牌没有负面影响,过去几十年里汽车行业在这方面做的很好,这也是仅仅关注满意度并不足够的原因。汽车品牌需要诚信和同理心来建立信任的情感纽带,这样才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主动宣传。”

在AMCI的研究里,阿尔法罗密欧在满分100分的评分里得到了51分,是2019年度消费者最信赖的豪华车品牌,因为该品牌新的商业模式能够让消费者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的体验。

研究发现,大多数豪华品牌去年的业绩都有了显著改善,因为它们在刺激销售时较少依赖有损消费者信赖的策略。而特斯拉、宝马和英菲尼迪是2019年排名较低的豪华品牌。AMCI表示,特斯拉排名较低,证明当汽车制造商将销量凌驾于客户体验之上时,消费者往往会感受到压力。

与此同时,本田在大众市场品牌中排名最高,因为在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中,本田对消费者表现出了担忧和同理心。现代和马自达汽车也意识到了信任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这使得它们在2019年的排名有所提高。其中,现代汽车的担保计划使得该品牌上升到了第五名,而马自达汽车与消费者更柔和的互动使其成为整个行业中改进最多的品牌。

Beavis表示,“在很多情况下,建立或削弱信任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取决于你做事的方式。”

AMCI Global与波士顿市场研究公司C Space合作进行的此次年度研究,研究调查了34个汽车品牌的共2500名车主,被调查者均拥有某个品牌的汽车或是在过去五年中拥有过一辆。与品牌经销商有过互动的参与者还被问及了他们对该品牌信任的其他问题。

AMCI表示,“整个汽车行业的信任度指数总体上略有改善,但值得注意的是,在100分制的评分中平均分只有33分(高于2018年的28分),所有品牌的得分几乎都在20-50分之间,因此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49574957I7010714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