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Waze测试驾驶应用新程序HAAS 防止紧急车辆事故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5-24 06:00:00

盖世汽车讯 当消防员、警察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或处理路边事故时,他们的紧急车辆发生事故并不罕见。

据外媒报道,底特律罗切斯特山消防部门为此与GPS导航应用Waze合作,采用一种新的警报系统,防止紧急车辆事故。HAAS警报的全称是“注意音频警报系统”(Heedful Audio Alert System),它能通知驾驶员有紧急车辆驶近。

Waze测试驾驶应用新程序HAAS 防止紧急车辆事故

(图片来源:www.haasalert.com)

罗彻斯特山消防队长Sean Canto表示,紧急车辆事故非常频繁,罗彻斯特山的救护车曾被撞,他们营长的车辆被撞过两次。他还表示,“发生事故,要么丧命,要么职业生涯就此终结。十字路口对我们来说是最危险的,尤其由于现在的车辆很封闭,而且隔音效果好,人们几乎无法听见后面有警车或者其他车辆。”

长期以来,紧急车辆事故一直是急救人员关注的问题:

2012年发表在《汽车医学进展年报》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美国消防局(USFA)报告称,每年有20%至25%的工作人员死于车祸,撞车事故成为消防员的第二大死因。

根据2015年发布在EMSWorld.com 上的一份报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析了过去20年的数据,发现美国每年发生29起救护车致命车祸,平均每年造成33人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称,美国平均每周有超过一名警察在道路上丧生。2006年至2016年间,有64名警官死于机动车事故(包括撞车和步行时被撞到)。

Canto解释说,“它会发出信号,如果一个人登录了Waze,它会显示并告知前方有紧急情况或者交通事故。一旦紧急车辆打开系统灯,信号就开始传输。如果有紧急车辆在前方或接近,司机就会收到通知。”他们希望当用户收到通知时,可以使用该应用来寻找替代路线,避免拥堵。他还表示,“如果能提前通知人们我们在那里,或者要经过那里,并确保我们的人员安全,是我最大的目标。” 目前,罗彻斯特山消防队仍处于试验阶段,两辆救护车和他们的营长的车辆配备了该系统。Canto的目标是从下个月开始在他们的其他车辆上安装这个系统。

Waze是唯一一个利用HAAS警报系统提供实时通知的移动导航应用。Waze发言人表示,该应用在密歇根有超过50万用户,他们还可以使用该应用报告事故、道路封闭和紧急车辆目击情况。Waze的全球社区有3万多名地图编辑,他们通过“联网公民”(Connected Citizens)项目与急救人员合作,在应用程序中提供实时的避难场所和道路封闭更新信息。”

Waze测试驾驶应用新程序HAAS 防止紧急车辆事故

(图片来源:Waze官网)

虽然用户可以使用Waze应用程序发送报告,但HAAS警报系统可以自动发送报告。Canto解释说,“如果我开着消防车沿着罗切斯特路经过一个十字路口,那里坐着Waze的用户,他们会收到通知。如果前方发生事故,系统会自动向附近的车辆发送通知。他们不需要打开Waze应用就能知道这里的事故。”

HAAS首席运营官Noah Leve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其他导航应用程序、汽车公司和交通数据供应商积极对话,为更多司机和道路带来实时安全警报。” 他还表示他们的愿景是让该警报系统成为所有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的标准安全功能,这样人们就可以做出更明智的驾驶决策,避免发生碰撞。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611281128I7010689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