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黑客或能利用特斯拉诊断端口切断车辆动力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5-23 12:18: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若特斯拉的车载蓝牙诊断模块实现网联化,或将为黑客们提供可乘之机。特斯拉车辆并未配置传统的OBDII车载诊断端口,其车型拥有旗下独有的车载诊断接口(X427)。特斯拉车辆的ELM327模块拥有静态、不变的Bluetooth PIN(1234)。Munro表示,许多特斯拉驾驶员将该模块一直插在车上,以便利用手机随时读取车辆的状态。在演示中,Munro与一位同事启动了该蓝牙模块的网联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若特斯拉的车载蓝牙诊断模块实现网联化,或将为黑客们提供可乘之机。

Pen Test Partners的合伙人兼创始人Ken Munro在博客中发文:“特斯拉车辆并未配置传统的OBDII车载诊断端口,其车型拥有旗下独有的诊断接口(X427)。”

他补充道,当传统的OBDII模块不工作时,用户或许能利用一款ELM327蓝牙,用于分析流量并读取CAN信息,允许用户查看电源、电池状态、温度及电压等车辆相关信息。

但特斯拉车辆的ELM327模块拥有静态、不变的Bluetooth PIN(1234)。Munro表示,许多特斯拉驾驶员将该模块一直插在车上,以便利用手机随时读取车辆的状态。

在演示中,Munro与一位同事启动了该蓝牙模块的网联化。他说道:“我们竭力探查CAN,复制了当前的信息,但采用了随机信息长度及信息内容。你猜发生了什么?我们很快就收到了大量的错误信息,前后电机先后停机,最终车辆失去了动力源。”

Munro补充道,在整个过程中,方向盘及制动器仍可操作。此外,车辆在重新发动后,一切恢复正常。

Munro表示,他们还将进一步测试,设法识别CAN流量,以便切断电池开关。他提醒到,若驾驶员将该接口留在车内(特斯拉或其他品牌的车辆),蓝牙或其他设备将暴露安全漏洞。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121801181I7010682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