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5-23 09:53:49

最近两年,SUV市场出现退潮现象,尤以小型SUV的表现最为明显。今年前四个月,小型SUV销量在整个SUV市场中的占比从21.4%逐步萎缩至19.6%。而从产品表现来看,小型SUV市场的逐步压缩,淘汰的是产品和品牌竞争力偏弱、偏老的产品,如韩系、法系和部分自主弱势产品,而日系产品在市场上仍旧大放异彩。

广汽丰田的C-HR,不仅是丰田TNGA理念下诞生的首款SUV车型,也堪称是合资品牌中最年轻潮流的小型SUV代表。自上市以来,C-HR单月销量平均稳定在4000台左右,位于小型SUV销量排名的中上游水平。前文提到,在市场环境不佳的情况下,C-HR稳定的市场表现值得称道;而其稳健的市场走势,离不开背后产品力的支撑。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近期,我们借来了一台丰田C-HR的试驾车,在为期两周的试驾过程中,重点体验了该产品的驾乘品质感和操控性。

作为丰田旗下的全球车型,C-HR外观极为炫酷。无论前脸、侧面,还是尾部,其线条均十分丰富,型面设计极具层次感。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另外,整车比例很协调,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十分巧妙,同时增加了车型的个性化特征。车尾溜背的造型,配上凸出的后尾灯,显得十分夸张、炫酷、独特。

从造型上看,C-HR是目前小型SUV市场中,将科技、未来感发挥到最大限度的量产车型之一。而这种独特性,也决定了其受众群体是一群追求自由、凸显自我的年轻消费者。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正是这样一款拥有炫酷外观的车型,行走在路上,能够感受到其所散发的独特魅力,不断吸引行人指点、品评一二。

除了外观造型个性、炫酷外,C-HR的内饰设计也颇具科技感。其中控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线条简洁流畅,富有层次感;炮筒式仪表盘显示信息清晰,中控屏尺寸适中,触控反映灵敏,支持CarLife,并可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和电话。遗憾的是,其并没有配备车联网系统。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中控屏与下方的自动空调集中在同一区域,但采用上下分层设计,空调各功能键标识清晰,易于操作。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丰田C-HR 2018款2.0L豪华天窗版,其车身尺寸为447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虽然小型SUV的定位,决定了其在空间表现上不如紧凑型SUV宽绰,但得益于车身长度和轴距上的优势,其内部空间表现并不局促,也完全能够满足家用需求。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而在最能凸显一款产品价值感的配置方面,C-HR表现出了同级车型少有的豪华和安全性。

比如,在舒适性配置上,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配有皮质方向盘、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等。虽然座椅采用织物面料,但触感舒适,且主、副驾座椅均具备多种调节功能。

在配置上,C-HR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其对安全性的关注。在安全性配置上,就气囊数来说,试驾车型不仅搭载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还有前后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再加上膝部气囊,其全车气囊数量达到了7个。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另外,胎压报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常见的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等,均在标配之列。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试驾车型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醒能功能。

可以说,C-HR在配置上虽然不能称得上全面,但实用性和安全性却是做得较好的车型之一。这也体现了日系车企,在造车这件事儿上,秉承着更为务实、严谨的态度。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接下来,谈谈C-HR的动力和驾乘感受。

2018款C-HR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TNGA造车理念的调校下,动力响应更为积极,平顺中兼顾运动感。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参数看,其最大功率为126kW,峰值扭矩可达203N·m。这样的参数表现,对一台自身重量为1.5吨的小型SUV来说,绰绰有余。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在试驾过程中,能够感受到C-HR方向盘轻盈,油门调校得及其灵敏,轻点油门,即可获得较为充沛的动力;这就使得C-HR在动力的前半段表现极为积极,起步和加速较快,更容易在高速路段完成超车动作。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另外,C-HR刹车也较为灵敏,但刹车踏板设置得偏高,如果在拥堵路段,需要长时间切换刹车和油门时,更容易出现驾驶疲劳感。

对于习惯开快车的驾驶者来说,在路况较好的高速路段驾驶这款车会相当顺手,深踩油门,能够感受到动力输出的线性、顺畅,配合可模拟10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行车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感;但稍有不如意的是,当车辆在时速达120km/h左右时,车辆的风噪和发动机噪音偏大,但严格来说,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各种智能化配置的加入,C-HR在驾乘的安全和便捷性方面表现出色。比如,在高速公路上,如驾驶者稍不留神,车辆偏离了原有车道,这时车道保持系统会介入,以震动和发车轻微响声来提醒驾驶者保持直线行驶。另外,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和倒车影像的加入,也极大得提升了行驶和停车中的便捷性。

试驾广汽丰田C-HR:这才是精品小型SUV该有的样子

试驾总结:当前,虽然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占比在不断萎缩,但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人们消费需求的升级,精品车型开始受到用户的青睐,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的下行,则是新一轮优胜劣汰的开始。而广汽丰田C-HR作为丰田全球车中的一员,外形炫酷,内饰简介、实用,再加上澎湃的动力和较具竞争力的驾乘质感,在小型SUV领域,堪称精品车的代表。

众所周知,丰田的“双车”战略在中国市场上运用多年,与广汽丰田C-HR一同入市的还有一汽丰田的奕泽。两车虽然造型相似,且互为“兄弟”车型,但奕泽的市场表现却不如C-HR;笔者认为,这其中的缘由,可能在于C-HR作为全球车型,其驾乘质感更高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30953495349I70106764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