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能汽车驱动存储需求猛增 西部数据再推新品助力产业升级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05-09 15:00:00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存储市场一直以手机、个人电脑等消费电子以及物联网作为增长的主要动力,然而近年来,随着车联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等的快速发展,推动汽车不断从传统功能车向智能化、网联化程度更高的智能终端演变,存储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增长机遇——车载存储。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一个先进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会需要256GB的存储容量,而一辆整车的平均存储容量则有望超过2TB,这将远远超过目前车辆对存储的需求。如果看的更长远一点,未来汽车智能化程度更高一些,单车的网联化应用场景更丰富一些,汽车行业对存储需求还有望继续扩大。

正是基于对这一趋势的预判,近年来全球各大存储器厂商都开始在汽车存储市场频频发力。其中,西部数据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存储产品供应商,亦在积极探索各种创新的汽车存储解决方案,以支持智能汽车的设计需求。比如其刚刚推出的新款256GB  iNAND® AT EM132嵌入式闪存盘,据悉是专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系统供应商设计的汽车嵌入式存储解决方案,旨在扩展存储以支持更高级的功能需求,更好地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汽车智能化步伐加快 驱动存储需求猛增

车载存储器作为储存汽车各个系统所产生的数据信息的主要阵地,在此前由于整车电子化程度相对较低,主要被用于几个有限的领域,如动力系统、通信系统、信息娱乐系统等。但最近几年,得益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使得汽车不再仅仅是冷冰冰的机械引擎,而开始朝着会生成和消耗大量数据的移动终端演变,存储器在汽车上也随之迎来了更大的施展空间。

特别是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和用户终端需求的日趋多元化,当前座舱电子的内涵和功能外延较之前有了明显的不同。以信息娱乐系统为例,除了传统的导航、音乐、移动通信等功能,诸如车辆故障检测、车辆设置、移动办公、车机互联、基于在线的娱乐功能及TSP服务等也开始被纳入其功能范畴。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出色的驾乘体验,部分车企甚至还会给车辆同时配备多块集成了众多智能化应用的车载显示屏,并在车内配置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创新的智能交互技术,以及融合了360°环视、自动泊车、紧急制动等功能的先进的ADAS系统……这些都会产生同时消耗大量的数据,进而带来较高的数据存储及处理需求。

对于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更是如此。为了保证高安全性和高可靠性,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搭载更多不同类型的高性能传感器,以更好地收集道路环境信息,从而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及时做出应对,这无疑对车载存储器的容量、写入速率和安全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实时的边缘存储,来保证车辆快速应对不断变化的道路状况。

而这还是仅实现单车智能情况下的数据存储需求,如果将智能车辆放在整个大的智能交通中考虑,由于车辆时刻需要与其他公共道路使用者,如其他车辆、行人,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的人,以及基础设施等紧密互联,并进行信息互通,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高出行效率,由此产生的数据量将更加庞大。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故可以看到近几年车载存储器领域的玩家都在争相研发创新的大容量车载存储产品,包括西部数据。通过在汽车产业持续创新,过去几年该公司先后推出了适用于高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辅助驾驶系统、数据集群、远程信息处理、自动驾驶系统等的汽车级 iNAND e.MMC 嵌入式闪存盘,适用于更快的交互界面、数字集群、电子驾驶舱等的车载 UFS 嵌入式闪存盘,以及可用于地图、行车记录仪的高耐久度SD 存储卡等多个不同系列的产品,以充分满足智能汽车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和不断增长的容量需求。

其中iNAND EFD嵌入式闪存盘符合e.MMC 5.1 HS400 和AEC-Q100标准,具备高级错误校验、运行状况监控和自动刷新等多项功能,即使在最极端的环境条件下也可以提供较高的可靠性。iNAND UFS 嵌入式闪存盘通过汽车特定的功能以及设计、制造、组装和测试的完整垂直整合,也达到了较高的可靠性,不仅如此,基于UFS 2.1 接口,同时借助快速启动功能和 SLC 分区,该产品还可实现系统优化,从而为各种读写用例提供高速的数据传输。而SD 存储卡,不仅具备多种高级固件内存管理功能,如ECC、磨损均衡和坏块管理等,而且还新增了健康监测、读取刷新、可编程字符串、主机锁和安全的现场固件更新等全新“智能”功能。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数据的SD 存储卡可与各种主机兼容。

专为OEM和Tier1设计 西部数据再推重磅新品

尽管在智能汽车出现之初,人们就常常将其与智能手机进行类比,但其实相较于后者,智能汽车无论是在系统复杂程度还是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因为如此,即使是存储器这样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器件,车用比手机、电脑等消费电子用要求也更严格。

那么,与消费电子相比目前智能汽车对车载存储器究竟提出了哪些新的诉求呢?具体来看,除了更大的存储容量,在传输速度、存储器的安全性、控制器的冗余性、存储质量、使用寿命等方面,智能汽车的要求也正越来越高。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尤其是安全性、可靠性方面,智能手机等消费类产品的存储器如果出现问题,顶多就是连不上网或者看不了视频、听不了音乐,最坏的结果也不过重新购买一个新的电子产品。而车载存储器一旦出现故障,或者信息传输不及时,很可能就是车坏人伤,严重的甚至车毁人亡。从这一点上来讲,研发一款能同时满足上面各个标准的车载存储器,之于各大存储器供应商尤为重要。

对此,近日西部数据率先交出了答卷——iNAND AT EM132嵌入式闪存盘。据了解,该款产品是专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系统供应商设计的汽车嵌入式存储解决方案,可同时满足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增强现实、高级信息娱乐等多种应用的存储需求,进一步丰富智能汽车的性能。并囊括了专为密集型汽车工作负载而设计的丰富汽车功能,包括先进的运行状况监控、热管理、自动和手动读取刷新、强大的电源管理、数据保存性超过JEDEC标准等多个汽车级特性。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不仅如此,西部数据iNAND AT EM132嵌入式闪存盘还采用了64层3D NAND TLC闪存技术,相较于2D MLC技术,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宽的温度运行范围,数据保存性更好。且该产品通过了IATF16949认证,符合AEC-Q100标准,并遵守ISO26262 NAND闪存安全机制指南。此外,iNAND AT EM132嵌入式闪存盘还采用了专为产品可靠性设计的汽车级组件以及先进的数据保护和纠错技术,以满足更高的质量和可靠性标准。

未来,西部数据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变革的不断深入,公司将在已有技术基础上继续创新解决方案,从而为汽车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提供更先进的存储技术和更高的存储容量,以支持电子驾驶舱、人工智能数据库、ADAS、先进的信息娱乐系统、自动驾驶计算机等的高速、高质量运行,更好地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自动驾驶,西部数据,车载存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90311271127I7010405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