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可提升25%续航 大陆集团推热管理系统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4-14 14:25:17

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动力电池的温度变化对于其最终续航能力、安全性能的呈现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决定了电池使用性、安全性、寿命及使用成本的关键因素。因此,通过加大对于包括动力电池、电机等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的热管理,最大程度的提升电动汽车的整体效率,已成为全球主流车企在电动化进程中的一致共识。

作为国际Tier1供应商大陆集团,基于在传统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积累和跨领域专业能力,推出了最新的热管理系统配套方案。依托模块化的产品设计,大陆的热管理解决方案能够切换热能流,对需要调控温度的部位进行加热或冷却,同时避免能量损失。其中,冷却液流量控制阀,用于灵活切换加热和冷却回路,将可用的热量或冷量输送到需要的位置。该方案可以灵活配套到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以及传统燃油车等不同车型上。

数据显示,搭载大陆集团的热管理技术之后,在相同的-10°C低温下,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能够提高25%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与目前电动汽车上搭载的热管理系统方案所不同的是,传统的方案是电池热管理、电机循环系统、空调热泵与压缩机是三套独立的系统,相互并不干涉,而大陆的热管理方案则与此不同,其是面向整车开发,各个热循环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协作的的集成化管理。简而言之便是将之前相互独立的热循环进行集成,让电动汽车的三电系统,甚至于还包括刹车和空调等方面都在一套多路切换的大型热循环体系下运行,从而形成一整套整车系统级优化策略。而这样的集成化热管理系统,可以让多余的热量和动能反向补偿回整套系统当中,实现多余热量与动能的二次利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140225162516I70099177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