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dobe推网联汽车应用 预测汽车问题并提供维修建议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4-09 08:18: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Adobe公司在拉斯维加斯年度峰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该应用旨在预测或缓解最坏情况下发生的严重的机械问题。该项服务尚未命名,将利用车辆遥测技术,提供有关车辆维修的预测建议。

Adobe推网联汽车应用 预测汽车问题并提供维修建议

(图片来源:venturebeat.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Adobe公司在拉斯维加斯年度峰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该应用旨在预测或缓解最坏情况下发生的严重的机械问题。该项服务尚未命名,将利用车辆遥测技术,提供有关车辆维修的预测建议。该应用可通过捕捉有关电池性能、发动机健康状况等关键数据点,提出零部件维修建议,可能可以为车主节省数百美元。此外,该应用还能让用户向汽车制造商发送综合、匿名报告,汽车制造商可利用此类报告识别车队中的问题模式。

供用户使用的应用仪表盘会计算和整理燃油经济性、电池电压、每分钟转数(RPM)和发动机负载百分比等指标,建议会以自然语言通知以及右上角驾驶状态图标的形式出现。快捷界面的图表随着时间推移会展现汽车加速、发动机使用情况以及地理路线图。

而供汽车制造商使用的用户界面上将突出显示发动机和电池故障处于中等、低和高风险的汽车。所有品牌和车型的电池电压和RPM等统计数据将取平均值,并配上饼状图表现车队组成车辆的数据情况。

其实该应用并不是一个新想法。最近,加拿大平台供应商Moijo与博世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网联车辆部署了一个集成式物联网平台,该平台可检测发生的事故,并评估事故严重程度,而且通过Moijo的云将数据传输给应急服务人员。此外,Meineke汽车护理中心出售一款4G电子狗Meineke Revvy,该电子狗可连接到车辆的第二代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II)接口,诊断、监控车辆性能和驾驶风格,并提供建议。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utomatic公司也提供了一个类似服务,该公司于2017年被SiriusXM公司收购,而且Munic与按英里收费的保险供应商Metromile也提供类似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90826272627I700963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