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正值脱欧关键一周 捷豹路虎选择关闭英国工厂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4-09 13:49:15

正值脱欧关键一周 捷豹路虎选择关闭英国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脱欧影响,捷豹路虎位于的英国工厂从星期一(4月8日)起将关闭五天时间。

正值英国脱欧关键的一周,捷豹路虎等车企英国工厂的关闭使得英国至少有一半的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捷豹路虎此举是为了对脱欧可能会带来的任何中断问题做好准备,并且在数月之前就已经发布,当时脱欧的日期是3月29日,而现在已经延迟到4月12日。

据悉,捷豹路虎在布朗维奇堡工厂生产捷豹F-Type、XE、XF和XJ等车型,而路虎发现和揽胜极光等车型在是在哈利伍德工厂生产。捷豹F-Pace与路虎发现及多款揽胜车型一起在索利哈尔工厂生产。

宝马位于英国的Mini及劳斯莱斯工厂已于本周关闭,而PSA集团旗下的沃克斯豪尔工厂也同样在本周关闭,他们将夏休的时间提前到4月份。捷豹路虎、Mini、劳斯莱斯和沃克斯豪尔等品牌去年在英国地区的总产量超过750,000辆,而去年英国地区的汽车总产量为152万辆。本田同样也计划在4月份进行停产6天,但拒绝透露具体的日期。

工厂停产一般会提前很久安排,员工从而可以安排自己的假期,而供应商也可以调整产品,而现在则使他们很难去调整自己的规划。

为对脱欧做好准备,宝马位于英格兰中部的海姆斯霍尔工厂将继续关闭四周时间,而捷豹路虎伍尔弗汉普顿工厂也停产一周,这样以来,英国至少25%的汽车引擎生产已经处于关闭状态。另外,本田的引擎生产本周也将停产6天时间。

关税危机

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车企也将面临多重危机,包括零部件和成品车供应的延迟,新成立的海关部门,以及对车型重新认证的需要和对成品车征收的10%关税。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为获得脱欧期限延迟而做出的努力也对部分车企做出的应急方案带来影响。

鉴于英国政府官员对脱欧还存在分歧,并且部分欧盟国家对脱欧期限存在疑问,英国文化部长Jeremy Wright表示,特蕾莎梅将继续与工党进行对话,以寻求找到折中方案。

自2017年开始,英国一度辉煌的汽车行业开始走向下滑,销量、产量和投资也出现大幅减少。

由于出现销量下滑,捷豹路虎去年就已经开始减少汽车产量,而这部分程度上可能是因为消费者放弃购买柴油车引起的。

英国的汽车行业主要被外资车企占据,但随着稳定和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逐渐陷入深刻的政治危机当中,威胁到自由贸易环境,其整个汽车行业逐渐变得暗淡起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90149144914I70098170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