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开年两连跌 2019年印度市场增速将继续放缓?

每日汽车 文 / 康琴 2019-03-27 06:46:06

与前三年相比, 2018年印度汽车市场增幅明显放缓,2019年前2个月市场的走势还在继续低迷。

继1月下跌1.8%之后,2月印度汽车市场再次下跌0.8%至26.9万辆。

虽然2018年印度乘用车市场批发销量同比增长5.0%至336万辆,依旧稳坐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的宝座,但与2015-2017年相比增速已有所放缓,而且从单月销量来看印度市场的表现并不是那么良好,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仅10月和12月同比实现小幅增长,而其他4个月的销量均出现下跌,其中9月的跌幅最大为6.7%。

2018年9月,印度金融巨头——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有限公司IL&FS的130亿美元债务部分违约,直接导致旗下子公司金融服务部门的多位高管辞职,引起印度股市剧震,金融股暴跌,这也让经历长达10年牛市的印度股市出现下跌,对印度的经济走势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虽然事后印度政府已将该公司公有化,但市场流动性已开始明显收紧。

开年两连跌 2019年印度市场增速将继续放缓?

正是由于IL&FS危机后流动性收紧,导致购车贷款利率持续上升,加之卢比贬值使得油价不断上涨,并且从去年9月开始印度规定消费者购买新车必须同时购买至少3年保险,这些因素都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产生着不少制约。

同时,2020年印度将开始实施更为严苛的Bharat 6阶段排放标准,这项新政策规定2020年3月31日以后Bharat 4标准的车辆不能作为新车注册,这让原本就对市场增速放缓有所警惕的汽车制造商更为谨慎。

因此,虽然与1月相比,2月印度的市场跌幅已有所收窄,但就目前印度汽车市场的整体环境来看,2019年印度市场的走势不容乐观。

仅四家制造商实现同比增长

2月,在印度市场中的12个汽车制造商集团中,仅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马恒达(Mahindra)、塔塔和本田同比为正增长,其余制造商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尽管,印度国内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马鲁蒂铃木销量仍保持平稳增长4.0%,但实际上由于2018年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收窄,马鲁蒂铃木已经调低其2019财年的销售预期。

与此同时,马鲁蒂铃木旗下的高端品牌Nexa销量同比下跌14.0%,导致马鲁蒂铃木总销量仅微增0.2%,这已是Nexa连续下跌的第2个月,1月份其跌幅达24.7%。在前2个月,Nexa之所以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是由于旗下车型中只有Baleno保持正增长,而S-Cross、Ciaz、IGNIS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IGNIS前2个月的跌幅分别达69%和70%。不过,在印度市场中,马鲁蒂铃木旗下品牌的总份额已占50.9%,依旧保持着绝对的优势。

开年两连跌 2019年印度市场增速将继续放缓?

尽管大多数车型的销量同比也在下跌,但马恒达继续排名第三,同比增幅为16%。能实现如此增幅主要归功于Marazzo & XUV300两款新车型,2月这两款车共计销售7,365辆,已占马恒达总销量的30%。

和马恒达一样,2月本田的增幅也为16%。不过,本田能实现较大的增幅是因为去年2月的对比基数仅为11,650辆,远低于本田去年月均的14,547辆。不但如此,本田的2月销量比1月减少3877辆,环比下跌22.3%。

在本田的主销车型中,只有AMAZE保持同比增长,自2018年更新换代上市后,其销量已连续10个月保持超100%的增长。去年同期AMAZE即将换代,因此销量仅为933辆,而今年2月达6562辆,同比增幅达603%。 另外3月,本田还将在印度投放一款新车型,或许能帮助本田更好提振印度市场的销量。

与前三年相比, 2018年印度汽车市场增幅明显放缓,2019年前2个月市场的走势还在继续低迷。

在1月因857辆的微弱差距被本田超越之后,2月塔塔汽车重回第四。虽然多数车型销量也在减少,但在全新推出的车型Harrier的助力之下,2月塔塔实现同比增长2%。

而在同比下跌的制造商中,日产汽车的跌幅最大,两个品牌的总销量同比下跌41.8%。2月两个品牌的绝大数车型同比均为负数,只有劲客(KICKS)因是新车型无同期而逃过一劫。

其次为FCA的跌幅为31.6%。虽然菲亚特品牌的同比增幅达38%,但其销量不足百辆,因此无法扭转Jeep造成的大幅下跌。虽然,在印度市场Jeep的销量占据FCA的绝大部分销量,但实际上在印度Jeep只有Compass一款车型,而自从去年8月以来Compass的同比跌幅均超过40%。

跌幅紧随FCA之后的是福特,2月其跌幅为26%。与出现较大跌幅的日产和FCA一样,福特的多数车型也为负增长,销量过千的车型中仅Freestyle因无同期数据没出现同比下跌。

虽然大众集团已进入印度市场多年,但近两年来其在印度的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2018年大众的月销量均低于2017年同期,2019年前2个月的销量也均低于去年同期,其中2月的跌幅为19%。2月大众在印度市场中有7款车型在售,其中仅POLO单月销量超千辆,帕萨特和途观的销量均不过百,分别为53辆和63辆。

作为大家都十分看好的新兴市场, 2019年的印度汽车市场也出现开年两连跌,市场中多数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即便如此,也有新的车企将进驻印度市场,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上汽集团旗下的名爵品牌将进入印度市场,成为印度市场中首个中国汽车品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70656295629I70095853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