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向京桔首批交付10000台EU5网约车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3-13 14:09:23

3月12日,北汽新能源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举办了“京桔10000台EU5网约车首批交付仪式”。

网约车,北汽新能源,京桔,EU5,网约车

本次活动特地选在植树节这天,并以“清源·共生”为主题,寓意通过纯电动新能源以及共享用车的出行方式,做到对环境的保护以及资源的节约,从而使得人类与动物能够和谐共存。据了解,这批北汽新能源EU5网约版车型将在一季度陆续交付,范围覆盖杭州、长沙、温州、宁波、广州等十个城市。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向京桔交付20000台纯电动汽车投入网约车的使用。

网约车,北汽新能源,京桔,EU5,网约车

网约车,北汽新能源,京桔,EU5,网约车

网约车市场是一个高频的用车市场,同时也是很大的新能源车市场。诸如吉利新能源、长安新能源等企业,都与网约车平台有或多或少的合作。这主要是因为网约车的使用市场大部分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这些城市大部分都有限牌限行政策,新能源车型则可以依靠新能源政策享受不限行不限牌的优势,方便网约车平台实现城市内全天各地的使用,大大提升产品的使用效率。其次,一二线城市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相对完善,方便新能源车的使用。第三,纯电动车型在能源成本以及使用成本上具有优势,以本次交付的北汽新能源EU5车型为例,按照每天行驶400公里计算,燃油车每天油费就要220多元(以百公里油耗8L,杭州92#油价6.96元计算),而同样的距离,EU5用电成本不足80多元,只是燃油车的1/3。仅这一项,EU5网约版每个月就能节省超4000元费用。而纯电动车型没有发动机,所以不需要传统燃油车的保养,EU5网约版的电机是封闭的,不需要使用机油、三滤等磨损件,一般情况下只需要进行常规检查维护,1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仅需半小时,平均每次保养仅需220元,经济划算。而且,北汽新能源还免费赠送2次保养,进一步节省了保养成本。第四,网约车主要用于城市内的交通,行驶里程相对较短,正好避开了电动车型不适合跑长途的软肋。

网约车,北汽新能源,京桔,EU5,网约车

据官方介绍,本次交付的一万台EU5车型,是北汽新能源智能化系统——达尔文系统孕育诞生的首款车型,定位于“人工智能轿车新典范”,满足共享出行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需求。本次交付的EU5网约版,是在EU5 R500基础上,根据网约车市场需求定制生产的车型,它具备智能科技、超长续航(综合工况续航416公里)、充电方便、节约成本、品质可靠等优势,将为广大司机和乘客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此外,北汽新能源为EU5网约版提供3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50万公里动力电池质保,并提供8年或15万公里后,电池容量依然高达80%的电池质保承诺,让网约车司机使用更安心。

网约车,北汽新能源,京桔,EU5,网约车

本次北汽新能源的交车对象是京桔新能源公司,该单位是北汽与小桔车服于今年一月成立的合资公司,而小桔车服是滴滴旗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涵盖了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早在2015年6月,北汽与滴滴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与科技服务业两大板块的协同创新之路。此次,10000辆纯电动网约车的交付,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了全新的高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3020923923I700934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