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9年1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夺冠 一汽大众领涨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9-02-21 08:49:41

2018年,中国车市经历了近20多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而以往增幅较大的SUV市场,同样没能幸免,全年累计同比下降3.1%。进入到2019年,这一情况依旧没有改变,从1月份的情况来看,形势仍不容乐观。

2019年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01.9万辆同比下跌16.5%。SUV市场销量1月份同比减17.7%至89万辆。(1月产销查询)

德系领涨 法系跌破万辆(1月产销查询)

SUV,销量,1月SUV销量

2019年市场并未迎来好转,一如既往地下跌,SUV更是跌幅超过整体市场,具体到各派系的话,德系和韩系出现逆市上涨,德系车型的增长主要是因为2018年SUV的快速上市,2019年1月相对去年同期相当于销量的净增长,其中途岳1月销量达1.2万辆之多,宝马X3带来了九千余辆销量的净增长,探歌、探岳等车型也带来了不错的销量净增长。

韩系车出现微量增长,其中智跑功不可没,1月智跑销量达到10,577辆,同比增长372%,自2018年4月新智跑上市以来,凭借硬朗的造型和超高的性价比,智跑销量逐步回升,2018年11月开始销量均维持在万辆以上。据悉,今年3月初智跑1.4T车型也将上市,其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或将迎来销量的再次上涨。

1月自主SUV同比下跌24%,其市场份额同比减少4.6%,不少厂家继续投入SUV产品,市场上SUV可选车型越来越多,尤其是合资品牌下探的速度越来越快,大众探歌,丰田奕泽,CH-R,现代智跑等车型直接将价格拉低到15万以内,使得自主品牌部分市场份额流失。

法系SUV整体持续大幅下滑,仅科雷傲、科雷嘉、4008和天逸C5 AIRCROSS销量有千余辆,其余车型销量仅几百辆,甚至有四款车型仅几十辆。

小型SUV加速下滑(1月产销查询)

SUV,销量,1月SUV销量

本月SUV各级别细分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小型SUV加速下滑,合资小型SUV仅有缤智和XR-V销量在万辆以上,而且两者销量基本已经触及天花板,1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自主小型SUV中的宝骏510、哈弗H2,在1月份同比跌幅都超过了50%。

中大型SUV 跌幅依然最大,除蔚来ES8和荣威RX8去年同期没上市外,其余车型同比销量全部下滑。

中型SUV市场份额位列第二(1月产销查询)

SUV,销量,1月SUV销量

2019年1月,中型SUV市场销量191,2031辆,同比下滑3.9%,占乘用车市场份额9.5%,占SUV市场份额21.5%,位列SUV市场中第二大细分市场,1月市场份额略高于小型SUV市场份额。国人对于空间的喜爱与追逐,车企不停的推出更大空间车型,轿车越来越长,SUV越来越大,从早前的5座、6座到7座,自主品牌也顺势而上,纷纷造起了中型SUV,以期向上探,如去年中华V7、瑞虎8、捷途X70、长安CS85等纷纷上市,其中瑞虎8及捷途X70销量均过万。

紧凑型市场份额最大,1月市场份额环比减少。对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而言,由于过去销量基数高、增长乏力,市场容量短期内趋于饱和。自主品牌占紧凑型SUV市场的61%,新的一年,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最活跃的依然是自主品牌。同样,豪华品牌也在加速紧凑型SUV市场的投放,2018年,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相继上市,低价车型必能成为豪华品牌最走量的产品,但是能为豪华品牌建立用户基础、培养新生代用户的忠诚度,是豪华品牌拓展用户群体,维系品牌的开始。

长城汽车夺冠 一汽大众领涨(1月产销查询)

SUV,销量,1月SUV销量

在SUV市场整体跌幅高达17.7%的情况下,TOP10车企仅一汽大众和奇瑞汽车逆市上涨,其中一汽大众同比增长25%进入榜首,排名第八。一汽大众的增长则是依赖新车型的销量净增长带来的整体增长,探歌、探岳及Q2L带来16,090辆销量的净增长。同理,奇瑞汽车的增长和一汽大众的增长模式相同,瑞虎8、开瑞K60及捷途X70带来20,169辆销量的净增长。

1月长城同比微跌0.4%,哈弗M6同比增长211%至12,074辆,同时,新车型带来29,781辆销量的净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销量的大幅下滑。吉利汽车原有车型仅远景SUV同比增长26辆,其余车型都在下滑,整体仅微跌0.3%,同样是依赖新车型带来的销量增长,新车型共售20,208辆。

哈弗H6销量破四万(1月产销查询)

SUV,销量,1月SUV销量

1月SUV榜首与12月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新进入博越、长安CS35、丰田RAV4、长安CS75和帝豪GS五款车型,途观、MG ZS、现代ix3本田XR-V和传祺GS4跌出榜首。

哈弗H6依然是SUV销量冠军,销量再破四万,超过第二名销量近1.8万辆。哈弗M6和哈弗F7月销也过万。

博越近两个月销量起伏较大,上个月博越跌出榜单前十,排名十一,1月份又重回榜单前十,排名第二,销量达到27,503辆。而其终端优惠比较稳定,产品也没出现重大缺陷,结合12月领克02销量为0的结果,吉利12月存在藏量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10849414941I70089169C206.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