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招架不住颓势 长安马自达人事调整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02-15 06:50:40

就连坚持独特“价值”取向的马自达,在经历过低迷的车市后,也采取了人事调整。

上个月汽车公社在《旺季卖车 淡季换人》文章中指出,旺季卖车淡季整人,当曲折的销量曲线和频繁的人事调动混到一起,就勾勒出了整体车市的表现和行业的波动方向。所以整个2018年的车企人事变动,都显得顺理成章而又无奈。

就连坚持独特“价值”取向的马自达,在经历过低迷的车市后,也采取了人事调整。2月13日,长安马自达高层进行人事调整,此次人事调整后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将出任长安马自达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将主要负责销售、营销和服务领域。

销量,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人事调整,长安马自达

根据马自达中国销量报告,2018全年马自达中国市场累计销量272,322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2%,并低于2017年和2016年的销量成绩,而最终马自达中国仅完成全年目标的87.8%。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8,970辆,同比减少12.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3,352辆,同比减少11.8%。

进入2019年以来,马自达也没能止住颓势。马自达在华1月的销量为22,844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2.7%。其中,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5,828辆,同比下滑22.7%。而通过马自达官方给出的数据中,昂克赛拉销量超过1万辆,再除去少量CX-5的订单,可以预知的是,被马自达寄予厚望的CX-8的销量贡献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所以,此次及川尚人出任长安马自达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被认为是为了应对长安马自达市场表现不佳的举措。不仅如此,记者还从马自达官网中获悉,有多位高层的人事变动和长安马自达有关。

销量,长安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人事调整,长安马自达

据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透露:马自达海外唯一研发中心就在长安马自达,是马自达本土以外唯一具备研发、生产、供应商、销售能力的合资公司,未来长安马自达还将完成CX-3的国产工作,国产版CX-3根据中国市场需求重新开放,长安马自达下一步的规划就是要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本土化开发中国年款车型。

按照长安马自达的规划,2025年左右这座研发中心将成长为能够研发中国款型车的设计中心,具备能够因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而进行改进的设计研发能力,2025年后可以自己独立研发外观设计。

届时长安马自达将成为马自达在全球市场唯一一个具备“四位一体”能力的整车企业——研发、制造、供应链及销售全产业链的生产制造基地。

除此之外,长安马自达全新一代马自达3预计将于2019年推出,或于年内国产上市。新车外观延续了概念车的理念,硬朗的线条设计与巨型盾型进气格栅的搭配,让前脸看起来非常动感。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带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的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2.0L排量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9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 

现款昂克赛拉于2014年上市,也将处于生命末期,假如全新一代马自达3尽快接班的话,或许对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会有帮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50656315631I70088207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马自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