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加州《2018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出炉 谁先行一步?

盖世汽车 Ramy 2019-02-15 16:42:55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脱离报告,自动驾驶竞争现状,Waymo自动驾驶测试

盖世汽车讯 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DMV)发布了《2018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包括48家获得加州路测资格公司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11月的路测情况。公司每年上交给DMV报告中,会含有测试车辆的数量、测试里程,以及在测试中脱离的次数,而脱离次数是指在自动驾驶系统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时,驾驶员的人工干预次数。需要指出的是,所有数据都是企业自己提交,DMV目前也尚未有标准流程验证数据的准确性。虽然各个公司对“脱离”的定义不同,但是从数据中也能看出公司各自进展如何。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脱离报告,自动驾驶竞争现状,Waymo自动驾驶测试

整体来看,Waymo是2017年12月到2018年11月在加州测试里程最长的公司,总里程达127万英里,是前一个周期测试里程的三倍还多,每1000英里脱离率(即每一千英里人工干预次数)也从前一年的0.179上升到0.09。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去年在加州的测试里程为447,621英里,每1000英里的脱离率也从前一年的0.8上升到0.19。两大公司都在积极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已于去年12月份在凤凰城郊区开始了商业化服务,但是依然配有安全驾驶员,尚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虽然Cruise尚未正式推出商业化服务,但是表示今年将推出相关服务。

2017年在加州获得测试资格的苹果公司,今年是首次汇报自动驾驶测试情况。前一年,苹果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里程为838英里,而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苹果在加州的测试里程为79,745英里。但是,其脱离率仍然是远远高于其它公司,每1000英里的脱离率高达872次。优步公司的数据表现也不太乐观,测试里程为8,217英里,还不到上一年测试里程的一半。去年3月份,优步测试车辆在加州撞死行人之后,该公司就暂停了测试项目。虽然目前已经在匹兹堡恢复测试,但是在加州尚未恢复自动驾驶模式。

其它取得进展的初创企业包括Zoox(每1000英里的脱离率为0.5)、Nuro(每1000英里的脱离率为0.97)和Pony.ai(每1000英里的脱离率为0.98)。当然,也有一部分企业并未进行路测,比如特斯拉。根据特斯拉的说法,他们自己对自动驾驶技术采用“影子测试”,通过已经上路正常运行的装有Autopilot的车辆收集数据。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脱离报告,自动驾驶竞争现状,Waymo自动驾驶测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50442554255I7008836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