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汽车座椅钢制框架将被塑料框架取代? 韩国公司推GMT-PP实现汽车减重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5 15:35:48
核心提示:韩国韩华先进材料公司(Hanwha Advanced Materials)表示,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制作一种GMT-PP汽车座椅框架,该框架采用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聚丙烯(GMT-PP)复合物制成,与常规的钢制框架相比,具有诸多优势。

黑科技,前瞻技术,韩华先进材料公司,汽车座椅塑料框架,汽车座椅GMT-PP,汽车轻量化,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韩华先进材料公司(Hanwha Advanced Materials)表示,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制作一种GMT-PP汽车座椅框架,该框架采用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聚丙烯(GMT-PP)复合物制成,与常规的钢制框架相比,具有诸多优势。除了比现有的钢制框架减重15%至20%(现有的是9.3公斤的复合物框架与10.98公斤的钢制框架相比),塑料座椅框架还支持60:40的分离式设计,从而使得安装3个三点式安全带成为可能。此外,GMT-PP(玻璃纤维毡增强热塑性塑料聚丙烯)复合物具备必要的机械强度,可用于安全带锚固部件。

此外,该框架还可减少22%的组件(其中钢制框架组件从37减至25个),不会有钢材腐蚀问题,而且因为无需焊接,也降低了装配成本。此外,使用塑料也增加了设计选择,如可重新设计捆绑和保持行李的位置,塑料框架的前向和后向力矩也与钢制框架相当。

在去年于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复合材料展览会(JEC Asia)上,韩华先进材料公司在展示中概述了关于下一代汽车座椅的愿景。据该公司介绍:“未来的汽车座椅是一个工作的地方、一个打盹的地方,甚至是在健康座椅上进行乘员姿势分析的地方。” 韩华先进材料公司希望能够设计低重心的汽车座椅,降低车辆整体重心,从而提升车辆的整体安全性。

未来的汽车内饰设计可能会提供可互换/可交换的汽车座椅,并且配备电子调节功能等诸多功能,但是更多功能意味着车辆可能会超重,因此可能会通过使用更多塑料来解决此问题。此外,乘客也能够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因为如果只有三名乘客,其中一个汽车座椅可以拆卸下来,放置在家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50341284128I70083924C407.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