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长城汽车联手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 合作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1 11:00:32
核心提示:在2019年CES展上,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宣布,其正寻求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GMW)扩大战略合作。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长城汽车Mobileye,长城汽车自动驾驶,长城汽车英特尔,英特尔CES展,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CES展上,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宣布,其正寻求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GMW)扩大战略合作。Mobileye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领域的领先供应商。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未来三到五年内,长城汽车将寻求将Mobileye的ADAS系统集成至其各种车型(L0-L2)中。在集成ADAS系统的同时,两家公司还将根据中国道路的独特特点,合作研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L3以及更高级别)。

与长城汽车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将扩大Mobileye在中国日益增长的业务,而且该公司的ADAS技术在中国市场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随着汽车制造商们对ADAS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且逐渐成为全球的标准要求,Mobileye利用其从已部署的ADAS系统中搜集的大量数据,增强和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Mobileye L0-L2 ADASMobileye 是ADAS系统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的全球领导者。Mobileye的技术由其片上系统(SoC)产品EyeQ®提供支持,可为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等L0、L1和L2自动驾驶级别的被动安全功能提供动力,而且全球25家汽车制造商的数百万辆车辆都已采用Mobileye的该项技术。

L2+级别:Mobileye推出的L2+级别ADAS提升了L1-L2驾驶员辅助安全功能,为当今道路上的驾驶员提供更多便利。L2+ ADAS利用Mobileye的道路经验管理(REM)地图解决方案,增强了车辆的半自动驾驶功能;利用Roadbook™数据在城市环境等更复杂的驾驶场景中实现自适应续航、车道保持辅助以及其他先进功能。虽然采用了L2+技术车辆的驾驶员必须保持警觉,以确认行动,并在需要时接管车辆,但改进的功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同时缩短了与更高级别自动驾驶之间的差距。

3级和完全自动驾驶:除了集成ADAS和L2+,Mobileye还能支持汽车制造商研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包括乘用车的L3级别以及用于支持全自动驾驶车辆车队的L4和L5级别。Mobileye与长城汽车的合作增加了Mobileye在L3系统领域的合作伙伴,其L3合作伙伴还包括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蔚来、日产以及上汽,此外其还与宝马、德尔福(如今为安波福)、菲亚特-克莱斯勒、蔚来和上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L4/L5级别自动驾驶,而且与大众就在以色列推出移动出行即服务(Mobility-as-a-Service)进行战略合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11111281128I7008305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