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英国2018汽车销量遇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福特大众依然畅销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1-08 15:31:35

销量,英国2018新车销量,福特英国销量,大众英国销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消费者继续避免购买柴油车以解决城市氮氧化物污染问题,英国12月新车销量同比下滑5.5%至144,089辆。由于柴油车需求下降,2018年英国新车注册总量也遭遇打击,较去年同期下滑6.8%至237万辆,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12月份英国柴油车销量连续第21个月下滑,跌幅达26%至42,465辆,市场份额从2017年同期的37.8%下降至29.5%;而就2018年全年来说,英国柴油车销量暴跌近30%,SMMT将此归咎于“反柴油车的一些言论和负面的财政措施”。

销量,英国2018新车销量,福特英国销量,大众英国销量

SMMT表示,这些措施可能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促使许多车主目前采取一种“观望”的态度,同时继续使用污染更为严重的老旧柴油车出行。

除此之外,SMMT表示,2018年9月份开始实施的新排放测试规程(WLTP)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部分车型的供应,从而影响了销量。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脱欧引起的关税担忧也是一大问题。如果消费者认为英国脱欧后将不再享受关税优惠,很可能选择在脱欧前(2019年第一季度)购买新车。目前尚不清楚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话会造成什么经济后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各品牌销量

12月份,福特和大众顶住了市场低迷的压力,分别成为英国第一和第二畅销品牌,其中福特上月销量同比增长6.1%至16,493辆,而大众品牌以16,010(同比增长4.3%)辆的成绩紧随其后。

其他品牌,例如达西亚(同比增长92%)、三菱(同比增长40%)、沃尔沃(同比增长20%)以及菲亚特(同比增长20%)等均实现了两位数增幅。而丰田(同比下降43%)、奥迪(同比下降41%)、日产(同比下降32%)、西雅特(同比下降27%)、现代(同比下降20%)、斯柯达(同比下降17%)、宝马(同比下降14%)以及沃克斯豪尔(同比下降4.9%)等品牌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跌幅。

就2018全年来说,英国最畅销品牌依然是福特,全年累销254,082辆,但较2017年同期下降11.6%;大众依然是第二畅销品牌,共售出203,133辆新车,同比微跌2.6%;令人惊讶的是沃克斯豪尔成2018年英国第三畅销品牌,累销177,298辆,但较2017年出现9%的跌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80331353135I70082411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