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oboSense携升级版MEMS固态激光雷达M1再现CES2019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04 10:42:35

RoboSense携升级版MEMS固态激光雷达M1再现CES2019

2019年1月4日,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感知系统提供商RoboSense宣布将在CES2019上公开演示全面升级后的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它是由RoboSense专门为自动驾驶量产车而设计的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能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突破性智能感知能力。

早在CES 2018上,RoboSense就率先展出了第一代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pre。2018年5月,该产品首次搭载到菜鸟的无人物流车上,亮相阿里菜鸟全球智慧物流峰会,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到无人驾驶车辆的固态激光雷达。目前这款固态激光雷达产品已经开始向全球顶级Tier1 & OEMs进行送样。

经过一年潜心研发,此次CES将公开演示的RS-LiDAR-M1,通过全新光机系统设计进一步激发出MEMS技术的巨大潜能,让M1在探测距离、分辨率、视场角、可靠性等全方位取得突破性「进化」,进一步印证了RoboSense在LiDAR感知技术的能力。

水平视场角达提升一倍,达到120°

全新光机系统的设计,令RS-LiDAR-M1水平视场角相比前代产品M1Pre提升近100%,达到惊人的120°。通过采取不同的安装方式,可满足L3-L5级别的自动驾驶需求。使用5个RS-LiDAR-M1 合理分布,即可实现汽车无盲区360°感知覆盖,并在汽车前方获得双LiDAR感知冗余,满足L5级别自动驾驶需求。以目标量产成本200美元计算,5颗RS-LiDAR-M1硬件成本只要市场上最高线束的机械式LiDAR的1/100,更加符合自动驾驶量产车对LiDAR的成本要求。

RoboSense携升级版MEMS固态激光雷达M1再现CES2019
 

△RS-LiDAR-M1 视场角提升至120°,分辨率之高可清晰分布栏杆栅栏等细小物体 

距离达200米,点云效果实现飞跃

1550nm与905nm的激光器光源之争,更多在于成本与性能的博弈。对于低成本的905nm光源激光雷达来说,要做到足够的探测距离是需要攻克的技术关卡。RS-LiDAR-M1在905nm激光器基础上实现了探测距离极限的突破,距离达到200米。

RS-LiDAR-M1 匠心独具的LiDAR系统,带来巨大量变,在最终输出的点云效果上更是表现显著。

光机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方面的大幅升级,让M1在探测能力大幅提升。即使栏杆栅栏等细小物体,RS-LiDAR-M1也能清晰分辨。

RoboSense携升级版MEMS固态激光雷达M1再现CES2019
 

△RS-LiDAR-M1 以低成本的905nm光源达到200米探测距离

“RoboSense 的RS-LiDAR-M1 激光雷达感知技术是一次巨大飞跃,”RoboSense联合创始人Mark Qiu表示。 “我们坚持开发低成本高性能的车规级激光雷达,推动LiDAR市场结构发生改变——LiDAR不仅仅应用在全无人驾驶车辆,它也可以在辅助驾驶上发挥它的优势,让车辆低成本探测到外界的环境信息,保障驾驶的安全。”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41042364236I7008171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