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这是言论自由?马斯克要求驳回英国潜水员指控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12-28 14:01:44

这是言论自由?马斯克要求驳回英国潜水员指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要求美国法官驳回英国潜水员Vernon Unsworth对其的指控。该潜水员曾帮助解救困在泰国洞穴的足球队,他表示马斯克称他是恋童癖及儿童强奸犯是诽谤行为。

根据美国洛杉矶地区法院12月26日公布的文件显示,马斯克的律师表示,马斯克对Vernon Unsworth的评价是自由言论,即使是在缺少任何事实证据的情况下,也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律师们也表示,马斯克发表夸大其词的评价正值社交媒体上(包括推特)的校园纠纷,受众想要看见的是评论,而不是事实,因此没有人有理由认为言论是没有错误的。律师表示:“这些言论是想象的攻击,即便是具有侵略性的,如此投机的言论是他们自然的观点,也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马斯克曾于7月15日在推特上称Unsworth是一位“pedo guy(恋童癖者)”,而他的推特粉丝达到2200万人,随后他也对该发表该言论表示歉意。马斯克在8月30日发送的邮件当中要求BuzzFeed新闻记者对Unsworth进行调查,并停止为儿童强奸犯辩护。

Unsworth否认所有这些言论。他表示,在他拒绝使用马斯克SpaceX火箭公司提供的微型潜水艇进行救援之后,便成为众矢之的。Unsworth向CNN透露,微型潜水艇是性能上的噱头,不会起作用的。

Unsworth代表律师L. Lin Wood拒绝了马斯克的辩护,表示这种说法只会让所有在线荣誉的虚假和诽谤性攻击案件不攻自破。Wood星期四(12月27日)表示:“马斯克先生并未让事实或者已经建立的法律阻碍他的诡辩,我坚信法院将驳回这个想象的立场。听证会将于2019年4月1日进行。Unsworth来自伦敦北部的赫特福德郡,要求其9月17日的起诉可以获得75,000美元的赔偿,外加未指明的惩罚性赔偿。

马斯克因为使用推特也面临着其他的指控。此前,因其在推特上表示以420美元每股的价格使特斯拉完成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他存在证券诈骗行为。

9月29日,马斯克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在三年期间不再担任特斯拉主席一职,才解决证券诈骗一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8020144144I70080791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