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将向第三方供应商提供车辆故障代码 远程诊断网联奔驰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17 10:24:43
核心提示:截止2018年12月,根据客户要求,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将根据欧洲型式认可规定(European type approval regulations),向第三方独立供应商提供车辆故障代码。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车辆故障代码,戴姆勒第三方供应商,奔驰车辆故障代码开放,远程诊断奔驰,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截止2018年12月,根据客户要求,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将根据欧洲型式认可规定(European type approval regulations),向第三方独立供应商提供车辆故障代码。也就是戴姆勒安装的控制单元的故障代码将可供第三方供应商使用,该服务成为“远程诊断支持”(RDS),意味着第三方供应商将可以为网联奔驰汽车提供远程诊断。

梅赛德斯-奔驰客户必须同意由第三方独立供应商专门定义数据访问权限,而且必须通过相应门户,例如数字乘用车服务“Mercedes me”以及数字货车服务“Mercedes Pro”,才可进行数据访问。只有远程诊断所需的数据,并且在客户明确要求下可用的数据才会被传输。梅赛德斯-奔驰客户可以在任何时候撤回在各自门户网站上传输数据的许可。此外,车辆生成的数据可通过“扩展车辆概念”获得,第三方不能直接访问车辆,只能访问车辆制造商的后端服务器,从而确保了操作安全性和数据安全性。

梅赛德斯-奔驰生成的数据通过标准化接口分阶段提供。在第一阶段,用户可从戴姆勒公司获得以下用例的数据(前提是相关车主同意戴姆勒的做法):1、按需付保险费(包括网联车辆里程数);2、燃料状态(包括油位和剩余续航里程);3、车辆状态(车门、车窗等状态);4、车辆锁定状态(车辆解锁/锁定);5、电动车辆(电池充电状态和剩余续航里程)。

此外,截止2018年12月,上述5个用例的数据通过“中立服务器”(neutral servers)可获得。戴姆勒是第一家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和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协议,全面实施扩展汽车和中立服务器概念(Extended Vehicle and Neutral Server concept)的原始设备制造(OEM)。该协议旨在让第三方供应商和车辆制造商之间可以自由竞争。

根据客户要求,并且经由客户同意戴姆勒、第三方供应商将目的、用例相关数据包,从后端服务器和中立服务器提供给第三方供应商。此类数据仅通过中立服务器路由,不会保存或以其他方式处理超出预期目的的数据。在此过程中,第三方供应商及其商业模式不会被戴姆勒及戴姆勒子公司所知,仅被中立服务器运营者所知。通过车辆与汽车制造商后端服务器之间的闭环连接,避免了车辆操作和安全风险。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71026292629I7007873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