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上汽集团11月销量同比下滑10% 上汽乘用车逆势大增16.5%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2-10 12:03:11

近期,各家车企陆续公布2018年11月销量,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等多家车企实现了正增长,不过增幅相较此前有所放缓,当然也仍有一些车企未能阻止销量的继续下跌,这其中不仅包括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日系车企,也包括销量一直遥遥领先的上汽集团。日前,上汽集团公布其1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上汽集团11月销量共计643,605辆,相较去年同期的718,438辆下滑10.4%,1-11月累计销量为6,392,038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增幅进一步收窄。

销量,上汽通用,上汽11月销量
 

具体来看,上汽集团下属整车企业中,销量排位前三的分别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以及上汽通用。根据此前数据,9月及10月,这三家车企均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进入到11月份,这一情况没有转变,销量继续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也使得上汽大众以及上汽通用累计销量增幅进一步收窄,而前10月累计销量已然为负的上汽通用五菱在11月份降幅进一步扩大。事实上,除了上汽正大、申沃客车以及上汽乘用车之外,上汽集团旗下的其它企业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仍是正增长居多。

销量,上汽通用,上汽11月销量

进入2018年以来,上汽乘用车销量增长势头一直十分强劲,虽然单月销量有一定的起伏,但相较于去年同期均呈现大幅的增长,最高增幅达到80%以上。而从上表也可以看到,即使在排位前三的合资车企均下滑的情况下,上汽乘用车依旧稳住了增长的态势。11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达到63,006辆,同比增长了16.5%。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632,138辆,同比大涨35.3%。

上汽乘用车销量的增长离不开旗下荣威、名爵品牌车型的持续热销。据悉,荣威RX5今年前11月销量已超过22万辆,而10月底上市的荣威i5中级轿车实力不俗,11月拿下了1.2万辆的销量。另外,于9月末上市的全新SUV名爵HS表现亮眼,上市首月便卖出了4000余辆,截止11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超万辆,后续有望继续攀升。

销量,上汽通用,上汽11月销量
 

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11月销量为198,400辆,相较去年同期的205,258辆下滑3.3%,但环比上月增长了10%,表现好于预期。具体车型来看,在朗逸、途观等爆款车型之外,新一代帕萨特该月共销售新车近1.7万辆,同比增长22%。另外于10月31日上市的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新SUV Tharu途岳,作为大众品牌布局主流SUV市场的全新力作,在11月亦助推了上汽大众销量的增长。

销量,上汽通用,上汽11月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11月销量为181,278辆,同比下滑 18.7%,本年累计销量达到1,845,832辆,对比去年同期的1,903,678辆下滑了3%。今年以来,受到整体经济环境、细分市场消费趋势以及部分产品内部竞争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表现逐渐显露出疲态。在自主品牌产品竞争力提升以及合资品牌价格趋于平民化的情况之下,上汽通用五菱压力正在逐渐增大。

销量,上汽通用,上汽11月销量
 

上汽通用11月销量为180,662辆,相较去年同期的217,156辆下滑了16.8%,结合此前数据可以看到,自6月起,上汽通用单月销量已连续6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前11月累计销量达到1,798,133,同比增长1%。今年整体车市出现下滑,这一情况之下,处于产品小年的上汽通用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称赞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120311311I70077560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