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很快”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10 13:32:17
核心提示: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system)很快可以支持交通信号灯、停靠站和环形交叉路口等交通,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 system)很快可以支持交通信号灯、停靠站和环形交叉路口等交通,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最近几个月,特斯拉为其自动驾驶系统重写了神经网络,以便能够部署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两年前发布自动驾驶2.0版本时,该公司曾承诺此更高级的驾驶辅助功能将是2.0版本的一部分。

随后特斯拉发布了“Navigate on Autopilot”(自动驾驶导航),可显示高速公路上、驶出匝道以及立交桥时车道的变化。特斯拉将Navigate on Autopilot作为在没有驾驶员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一步。

特斯拉表示:“最初的功能要求驾驶员在进入相邻车道之前使用转向杆确认变道,但是未来版本的Navigate on Autopilot将让驾驶员选择不确认的情况下,自动变道。但是在真正的无人驾驶得到监管机构的验证和批准之前,此两种情况下的驾驶员都必须始终对汽车负责并且始终控制汽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汽车新技术

当地时间12月9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赞扬了此功能,并且表示即将推出更多功能。

目前,该自动驾驶系统服务于高速公路驾驶,因为其无法处理停车灯和交通信号灯,但是特斯拉正在测试能够识别停车灯和交通信号灯,并且汽车可根据停车灯和交通信号灯采取行动的神经网络。

凭借该附加功能,Autopilot将在城市道路上表现更好,甚至接近完全自动驾驶。马斯克表示已经在其Model S汽车上测试了最先进版本的Autopilot,而且从家到公司,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所说的“很快”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具体是何时,但是最近他一直在说明年年底,所有驾驶模式将涵盖“自动驾驶”。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需要一台新神经网络计算机才能实现,将于2019年上半年投入生产。

短期内,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自动驾驶召唤功能有重大改进。到今年年底,特斯拉车主将能够通过手机(像遥控车)远程控制汽车。与此同时,特斯拉自动驾驶仍是2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驾驶员仍需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好接管车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00141284128I7007758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