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54岁去世 东风裕隆销量已持续三年下滑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12-04 17:47:38

盖世汽车讯  据多方媒体报道,12月3日,裕隆集团现任董事长严凯泰因罹患食道癌逝世,享年仅54岁。据了解,裕隆集团是中国台湾最大汽车生产商,该集团业务范畴包含汽车、纺织、营建、投资等,旗下公司超过120家。裕隆股份12月3日股价仍一路飙升,并未受此影响。

销量,裕隆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严凯泰于1965年5月23日出生于中国台北,1989年从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返台,进入其养父严庆龄创立的裕隆集团,并开始接手经营裕隆汽车。1995年在中华汽车副董事长林信义的支持下,实施“迁都三义,厂办合一”的大手笔改革,接着以一款Cefiro百万名车大卖,大赚70亿元,改变了裕隆自1993年起的大亏局面,博得少主中兴的美名。2007年7月13日接手裕隆集团任董事长,并在2010年与东风汽车各持50%的股份合资成立了东风裕隆。

据相关媒体报道,严凯泰早前就传出罹患食道癌,之后病情有所好转,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底的台北车展。今年6月严凯泰以脚伤为由缺席集团旗下三家公司股东大会,引起外界诸多揣测。台北荣民总医院也证实,严凯泰曾在该院开刀并定期回诊,日前病发后又住院休养。

据了解,严凯泰一手推动成立的东风裕隆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2017年裕隆汽车曾表示,将在大陆增加投资20亿全面发力大陆汽车市场,并按照纳智捷“510计划”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创新,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2022年前投放至少10款全新车型。2020年-2022年,将推出以全新模块化平台所打造的5款全系列产品。

然而东风裕隆近年来销量并不理想,连续三年持续下滑。根据乘联会数据,2017年纳智捷全系销量只有1.75万辆,同比减少56.74%。有媒体报道指出,去年东风汽车曾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7月起,东风裕隆将在人、事、财、物等各方面重新梳理与整合,东风公司将只作为投资方参与运营,内部的管理和决策将更多由职业经理人完成。业内人士指出,而在缺乏核心技术的情况下,东风汽车的撤出将进一步弱化其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40547384738I70076554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