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或高达1,000公里 戴姆勒、蒂森克虏伯等合作研发双极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1-29 06:30:37
核心提示:戴姆勒(Daimler)、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工程公司(ThyssenKrupp System Engineering)、德国IAV公司和弗劳恩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KTS)正合作一项名为EMBATT-goes-FAB的项目,该项目旨在研发基于锂离子技术的电动汽车双极电池,此类电池可让电动汽车的最高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戴姆勒蒂森克虏伯,戴姆勒双极电池,蒂森克虏伯双极电池,弗劳恩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Daimler)、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工程公司(ThyssenKrupp System Engineering)、德国IAV公司和弗劳恩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KTS)正合作一项名为EMBATT-goes-FAB的项目,该项目旨在研发基于锂离子技术的电动汽车双极电池,此类电池可让电动汽车的最高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EMBATT-goes-FAB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在该项目成功完成的第一个阶段就可推进双极电池的工业化。

双极电池类似燃料电池,由串联连接的堆叠电极组成,只是电极是双极的,即电池的阴极和阳极的活性材料应用于一个公共的电极载体上。

此外,此类电池芯的包装也是不同的,单个电池不是并排包装,而是在一个大区域内彼此堆叠。只有完成堆叠的电极才有固定的外壳。此类包装可以去除壳体部件和连接元件,节省了电动汽车的成本和空间。最重要的是,可为更多的活性材料腾出空间,从而使电池能存储更多能量,使电动汽车达到更长续航里程。

该项目将持续两年,合作伙伴们将一起解决各类挑战。如弗劳恩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负责生产基于锂-镍-锰-钴氧化物和石墨作为存储材料的改进双极电极,蒂森克虏伯汽车系统工程公司负责扩展组装技术,IAV公司负责电池监控系统,而戴姆勒公司负责安全模拟双极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90641294129I7007547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