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银隆新能源“自曝家丑” 称原高管魏银仓等人侵占超10亿资金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11-13 13:14:14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声明,证实了此前网上流传的一份《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确为其官方发布。该声明如下: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现声明,该函件确为我司向股东发布。

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公司与大股东之间存在频繁的关联交易,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目前,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银隆新能源自曝家丑,魏银仓侵占10亿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珠海,是一家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11亿元。

2016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以个人身份,联手大连万达、中集集团、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为珠海银隆增资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此举让这家鲜为人知的企业变成了业界明星。

随后,银隆便快马加鞭开启了圈地运动,2016年8月以后陆续与成都、兰州、天津、南京、洛阳等城市签约,计划投资700多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区。如此大手笔扩张,也埋下了重重隐患。

自2018年以来,银隆工厂停工、供应商拉横幅讨薪、冲击IPO失败、建设停滞、查封、裁员等等负面消息接踵而来,圈地、炒作、无知等来自媒体及社会各界的质疑声此起彼伏。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4月,5个月时间里,银隆法定代表人更换了4轮,从创始团队的魏银仓、孙国华,再到早期投资人代表卢春泉,现在是曾任职格力电器的赖信华;董事长换了三任;公司总裁也从孙国华变成了赖信华。

赖信华此前是格力电器郑州公司总经理,在格力电器工作超过十年。2017年6月,其加入银隆任副总裁,负责生产,2018年3月正式出任银隆总裁。

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造成银隆目前困境的主要是历史遗留问题。如,以前内部根本没有管理,新团队接手之后首先从管理进行梳理,发现公司没有标准工时和定岗定编,公私不分、人浮于事的问题很多,没有成本控制,没有效率。

新官上任三把火,在以赖信华为首的新一任管理团队履职之初,便曝出了魏银仓、孙国华等人的违法侵占公司资金的行为,对于身陷困境的银隆而言,内部整治显然只是开端,在新能源补贴退坡、资金吃紧的局面下亟待其突破的地方还有很多。

附:《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

银隆新能源自曝家丑,魏银仓侵占10亿资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130114141414I7007249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