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FCA正式发布“地狱象”发动机 最大动力输出为1000 Hp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1-05 09:06:5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FCA正式发布“地狱象”发动机,其设计灵感源自于“地狱猫”发动机,其旗下的Mopar推出了一款功能最为强大的发动机——Supercharged Mopar Crate HEMI Engine,昵称“地狱象”。该款7.0 L V8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00 hp和950 lb-ft。事实上,许多设计源自于“恶魔”及“地狱猫”发动机,其阀盖源自于“地狱猫红眼”发动机,发动机,阀门的气门结构、阀门锁、支架均源自于“恶魔”发动机。

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FCA地狱象发动机,Mopar地狱象发动机,道奇地狱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FCA正式发布“地狱象”发动机,其设计灵感源自于“地狱猫”发动机,其旗下的Mopar推出了一款功能最为强大的发动机——Supercharged Mopar Crate HEMI Engine,昵称“地狱象”,该款7.0 L V8发动机的最大动力输出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00 hp和950 lb-ft。

该款发动机可装配到任意一款1976年前生产的车型中,Mopar工程师们希望将地狱象发动机打造成一款即插即用的发动机。

该款发动机的名称旨在向具有传奇色彩的Mopar 426 HEMI Engine致敬,后者昵称为“大象”,该得名是由于其尺寸及动力输出。FCA打造的该款发动机旨在与老旧车型相搭配,但这并不意味着该款发动机的设计毫无新意。事实上,许多设计源自于“恶魔(Demon)”及“地狱猫(Hellcat)”发动机,其阀盖源自于“地狱猫红眼(Hellcat Redeye)”发动机,阀门的气门结构、阀门锁(valve locks)、支架均源自于“恶魔”发动机。

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FCA地狱象发动机,Mopar地狱象发动机,道奇地狱象
黑科技,前瞻技术,热点车型,FCA地狱象发动机,Mopar地狱象发动机,道奇地狱象

除发动机外,Mopar还提供了对应套件,包括: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动力分配中心、发动机导线线束(engine wiring harness)、底盘线束(chassis harness)、加速器踏板(油门踏板,accelerator pedal)、接地跳线(ground jumper)、氧气传感器(oxygen sensors)、增压空气温度传感器(charge air temperature sensors)、燃油泵控制模组、凸轮总线接口设备。

该款发动机搭配到了1968款道奇"Super Charger"概念车中,其采用了同款“地狱象”发动机,并搭配了T-6060 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手动六速变速箱,并使用了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排汽系统末端(exhaust tips)及道奇Viper的座椅。

该款“地狱象”发动机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亮相,随后会推出多款旧版道奇Chargers,但后者的最大动力输出将达到1000 Hp。(本文图片选自hotcar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05090655655I70071029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