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福特推自适应前照灯系统 提升驾驶员夜间驾驶安全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0-29 06:30: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研发出一项新型照明技术,可让夜间驾驶的驾驶员获得更舒适、更安全的体验。该技术使用道路标志和车道标记作为调整前照灯光束以更好照亮前方道路的提示,可在车辆接近环形交叉口时加宽光束,以便驾驶员能够更容易看到路边的行人和骑车人。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照明系统,福特自适应前照灯系统,福特夜间驾驶,福特福克斯,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夜间驾驶让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但是,据外媒报道,福特研发出一项新型照明技术,可让夜间驾驶的驾驶员获得更舒适、更安全的体验。

为了全新的福特福克斯(Ford Focus),福特成为第一家引入该技术的汽车制造商,该技术使用道路标志和车道标记作为调整前照灯光束以更好照亮前方道路的提示,可在车辆接近环形交叉口时加宽光束,以便驾驶员能够更容易看到路边的行人和骑车人。

该新系统不依赖GPS地图(并不总展示最新道路布局变化),而是提供有关前方道路状况的警告。通过利用摄像头和照明技术,福特全新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可跟踪车道标记,以便在驾驶员转向之前,将前照灯灯光指向弯道。

福特欧洲公司照明研究工程师Michael Koherr表示:“夜间驾驶不比白天驾驶困难是我们的梦想,而我们最新的照明技术就是实现梦想的计划的一部分。在整个欧洲,15%的道路布局每年都在变。GPS等非常有用的工具可利用标志理解道路,为驾驶员提供最新的信息。”

福特福克斯的前置摄像头已经支持各种技术,可让驾驶员保持在车道内、与前方车辆保持舒适行驶距离、以及警告驾驶员不要开错道,驶向高速公路等。该前置摄像头安装在挡风玻璃内侧,后视镜下方,能够监控前方道路65米处的道路标志和标记,让系统的动态弯曲功能比手动转向更快地发挥作用。

福特的一项调查表明,81%的驾驶员在天黑后都害怕开车。在一项针对德国驾驶员夜间开车害怕什么的民意调查中发现,53%的驾驶员表示害怕“没有看到行人和骑车的车”,43%的人表示害怕“看到障碍物太迟”,23%的人害怕“没有看到前方道路”。专家表示,夜间发生致命事故的风险是白天的三倍。

福特自适应前照明灯系统的其他功能包括使用无眩光高光束功能,防止驾驶员在路上让其他道路使用者眼花缭乱,也可让驾驶员看到更宽的前方道路。该技术避免驾驶员不得不通过阻挡光线来使灯光更暗,否则会让其他道路使用者感到刺目。研究表明,自动激活远光灯的频率比驾驶员自己切换远光灯的频率高10倍。

在福特其他的先进照明系统项目中,Koherr及其团队正在研发新型聚光照明技术,该技术使用红外线摄像头定位和跟踪距车最远120米的人、骑行者以及大型动物。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90641334133I70069704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