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城宝马合资再提速 工厂布局总图已完成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10-24 08:01:04

盖世汽车从长城官方获悉,日前,魏建军董事长与宝马集团董事Klaus Frohlich(克劳斯•弗洛里希),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一行共同考察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的长城宝马光束汽车项目。这是继10月10日,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来华提及长城宝马合资项目后,合资双方高层对该项目的再次关注。目前,长城宝马光束汽车项目已获最新进展,项目公司名称已经核准,项目工厂平面布局总图已经完成。

长城汽车,长城宝马合资

魏建军董事长在考察光束汽车项目时表示,张家港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拥有县域吞吐量最大的码头和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一年多来的合作交流,长城汽车也充分感受到了张家港政府务实诚信的做事风格。宝马集团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知名汽车公司,长城汽车非常重视与宝马集团合作的光束汽车项目,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所有资源,为项目以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也为张家港当地经济发展做一份贡献。

长城汽车,长城宝马合资

宝马集团董事克劳斯 弗洛里希表示,光束汽车项目是宝马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是宝马集团的慎重决策和长期承诺,开启了宝马集团发展中国市场的新的阶段。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广阔,在光束汽车项目中,宝马集团将与合作伙伴长城汽车共同开发新的车型项目,共同引入更多的新兴技术,并创造“在中国研发、在中国生产、向全球市场输送汽车”的全新模式。

自今年2月23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公告确认与宝马签署合作意向书以来,长城宝马合资项目便快速向前推进,并受到合资双方、地方政府、汽车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7月10日,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新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订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城宝马合资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市。10月22日,双方高层再次会面,共赴实地考察了光束汽车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并会见了江苏省和张家港市各级政府领导。

长城汽车,长城宝马合资

按照协议,光束汽车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投资总额51亿元人民币,长城和宝马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放开汽车合资股比之后,双方依然坚持这一持股比例,这也说明长城与宝马双方是本着对等的姿态进行合作,并不同于之前“市场换技术”的模式。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双方签约后的媒体沟通会就曾表示:“这次长城和宝马的合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合资模式,更不是代工生产,而是从研发、设计到生产、营销的全方位深度合作。这种合作建立在平等互补的基础上,没有技术壁垒,只有互利共赢。”

在中国汽车市场,长城汽车通过多年艰苦打拼及深耕市场,获得了国内SUV领军地位。而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在最关键的“三电”技术方面提前布局并已取得技术成果,目前已经投资超过10亿元研发动力电池,建成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以及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分析中心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也在筹建之中。同时,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方面,长城也取得重大进展,计划到2025年实现无人干预的完全自动驾驶。这些都成为长城汽车与国际巨头宝马平等对话的筹码。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从燃油向新能源的转型期,作为新能源领域是先行者和领导者,宝马拥有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完善的产品布局、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丰富的市场经验,其产品早已市场化多年。2017年,宝马新能源车型销量已突破了10万辆,预计今年将超过14万辆。宝马i系列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型已经市场化多年,并在全球保持着良好的口碑。

因此,长城宝马新的合资公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不仅是技术,更包括产品开发经验等,这些也将推动长城快速完成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上的突破。宝马的新能源技术和经验与长城的自研平台结合后,不仅将催生出长城汽车自己的高水准新能源车型,还将提升长城新能源领域整体研发水平,助力加快完成长城汽车的新能源国际化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408010414I70068902C102.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