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轩逸的“新生”

每日汽车 徐进凯 2018-09-27 08:04:54

触电和互联网升级,不仅将轩逸家族的竞争力延续到了新能源市场,还顺应智能化的趋势进行了升级,而正是这样智能动力和智能科技的加持之下,促使轩逸在“新四化”的征程中收获了新生。

经过12年市场的洗礼,轩逸已收获了全国260万车主的青睐,但其并未就此止步,而是顺应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新趋势,“浴火新生”。

轩逸的“新生”

9月25日,“轩逸之夜”在海南正式举行,活动现场100个“轩逸家庭”和众多媒体一起感受了轩逸12年来对众多普普通通家庭的改变,作为当之无愧的家轿王,轩逸在为众多家庭带来“小确幸”的同时,也不断提高着对自己的要求,以便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收获新生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重要的明星车型,在此次“轩逸之夜”上不仅迎来了轩逸·纯电这一“新车型”,传统燃油车版本也进行了智能科技的升级。其中,轩逸·纯电官方指导价为24.3-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2019款轩逸官方指导价为11.9-16.15万元。

毫无疑问,在当下新能源市场快速升温的背景下,轩逸·纯电的加入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轩逸家族的整体竞争力,它不单单是轩逸触电的开端,更是东风日产凭借“领先半步”的经营哲学,率先进入新能源市场,拉开合资品牌在纯电动市场序幕的最好见证。

作为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轩逸·纯电是全球纯电销冠LEAF聆风和家轿王轩逸强强联合的结果,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上,轩逸是当之无愧的“家轿王”,其月均销售3万辆以上的成绩,足以说明其出色的产品实力和消费者的欢迎;在新能源市场上,日产聆风虽未进入中国市场,但其早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纯电动车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聆风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销售了32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

轩逸的“新生”

除了“双亲”的明星光环之外,日产在EV技术和传统制造层面的技术积累,也为轩逸·纯电的产品力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日产拥有近70年电动车研发制造经验,和超过25年的汽车电池研发制造经验,早在1947年,日产就已经为合作伙伴东京电动汽车公司生产适合民用的TAMA电动车型,而在1992年,日产便已经开启了对汽车电池的研发与制造,这样悠久的技术积累不仅是聆风在32万车主累计行驶40亿里无电池重大事故的原因所在,更是轩逸·纯电打破新能源市场格局的最好名片。

得益于日产良好的技术支持,轩逸·纯电不仅拥有纯电动车的静谧性,还拥有不错的操控性。作为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的产物,轩逸·纯电采用低重心高刚性车身结构,电池包放置在靠近质心的位置,降低了整车的重心,这样的结构布局再加上其出色的动力性能,使其拥有了同传统燃油车相匹敌的驾驶感受,这不仅仅是对轩逸驾乘舒适性的最好延续,也是对对“人·车·生活”理念最好的诠释。

在轩逸与聆风明星光环的加持之下,轩逸·纯电的产品实力有目共睹,而针对新生代智趣家庭对智能科技的升级而来的2019款轩逸,也是诚意满满。新发布的三个版本的2019款轩逸搭载了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智行+”车联系统,该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24小时随心娱乐、车载Wi-Fi热点、流量无忧等众多人性化功能,是一套更懂你、更聪明、更安心的智能车联系统。

轩逸的“新生”

触电和互联网升级,不仅将轩逸家族的竞争力延续到了新能源市场,还顺应智能化的趋势进行了升级,而正是这样智能动力和智能科技的加持之下,促使轩逸在“新四化”的征程中收获了新生。

难得市场机会

“轩逸·纯电上市对目前的新能源市场而言是个不小的冲击,毕竟现在的新能源市场上还是自主品牌为主,合资品牌过来之后,竞争还是会蛮激烈的。”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老师这样向记者说到。

的确就目前的新能源市场而言,以比亚迪和北汽为首的自主品牌是新能源车市场的绝对主流,尤其是在纯电动车市场,除去伊兰特EV、腾势(比亚迪戴姆勒合资)及宝马旗下的几款纯电动车产品,还没有其他合资品牌进入这一市场,并且伊兰特EV的声量很小,市场表现不容乐观,腾势与宝马都走的是高端路线,这样的现状造就了纯电动车市场低端以自主品牌为主,高端以腾势、宝马、特斯拉等高端产品为主的格局,而主流家用纯电动车处于相对空白的地带,仅有吉利帝豪EV等几款产品可供选择。

轩逸的“新生”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的合资情节依然存在,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由于牌照限制和选择空间的阻碍,普通家庭购买纯电动车只能从帝豪EV、秦EV等自主品牌当中选择,而这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在他们看来,在品牌形象层面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大多数家庭倾向于合资品牌。

在这样的背景下,轩逸·纯电的到来将一改这样的市场现状,其拥有绝佳的市场机会。这样的机会不仅体现在市场和产品力层面,还体现在东风日产一直以来贴心的服务至上。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日产智行科技的魅力,东风日产还为轩逸·纯电提供了2年0息、3年15%低首付或最低日供66元的无压力购车金融政策,而对于置换用户则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的置换礼。

轩逸的“新生”

出色的产品力和难得的市场机遇以及东风日产贴心的服务政策,都为轩逸·纯电的走强提供了重要的保障,而对于东风日产来讲,轩逸·纯电和搭载“智行+”车联系统的2019款轩逸的上市,是其迈向智能动力和智能科技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普及。

这样一来,作为家轿王的轩逸不仅仅的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也是东风日产新纪元的起点,更是未来东风日产挑战合资TOP3的主力军。而轩逸的进化仅仅是日产智行科技落地的第一步,未来东风日产还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出行解决方案,构建和谐的人、车、生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7080455455I70064722C302.shtml

文章标签: 轩逸 东风日产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