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百人会王贺武:智能驾驶的实现需“技术创新+全方位思维模式”驱动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9-22 17:22:01
核心提示:“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专题直播!

9月22日,“2018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会涵盖各类主题论坛近20场,其中由盖世汽车主办、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组委会作为战略单位进行支持的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主要围绕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发展趋势、智能驾驶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趋势等议题展开,以创新之名为智能网联产业赋能。以下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在论坛上的演讲实录:

百人会,自动驾驶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 王贺武

刚刚朱老师说百人会有勇气在假期里举行这个活动,也是有各种因素,假期的时候大家能放松一点,杭州这么好的一个地方,专家、领导能够来参加这个会议,可能还有机会带着我们的家人在这儿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中秋假期。下面我就有关主办这方面会议讲一点我们的认识。

我来自于清华大学,跟朱老师是校友。电动汽车百人会,是一个平台,我们在里面做一些服务工作,希望这个平台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包括今天讲到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个会议前天就开始了,这是我们每年固定的节目,去年我们在这里举行了一次,8月份,今年往后拖了一点点。百人会现在每年有两个大的活动,一个是这次的活动,还有一个是年末钓鱼台的活动,都会有不少的主题。我就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举行这次活动的一些想法。

大家都知道,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比较重大的变革,我们常说的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实际上我们很难去估计这个浪潮有多么巨大,推动速度有多快,但是我们能感觉到一种扑面而来的形态。为了推动和见证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助推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在国家相关部委和浙江省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在去年联合发起成立了这个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今年是这个会议第二次举办。我们举办这次会议是希望通过各方的协作,融合各种战略资源,探讨行业热点,汇聚精英的智慧,重塑未来出行的生态版图。作为这次未来出行大会的主要论坛之一,今天这个会议实际上是我们和盖世汽车联合举办的。

为什么选择盖世汽车呢?是有一定的考虑的,首先我们认为盖世汽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综合服务的提供商,经过多年的发展,他们聚集了雄厚的行业资源和大量的专业用户,他们将重点集中在供应链服务、媒体资讯、数据报告以及各行业、各产业、各类的活动及培训。所以说,我们觉得盖世汽车是能够做好这次活动的,我们就把这次活动主办的内容委托给了盖世汽车来做。通过今天来的这些专家,包括我们的主持人朱教授,基本上看到他们邀请到了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和学者,以及企业界的高层领导,作为我们今天发言的嘉宾,共同讨论、交流各种思路和想法,我们觉得这个事委托给他们没错,我们也认为一定能够取得我们预期的成果,让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有新的收获。

下面允许我代表百人会谈一点我们百人会的专家对车联网发展的一些基本的看法。

第一,车联网或者智能网联汽车是全球创新的热点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车联网产业是依托信息通讯技术,通过车与车之间的网,还有车路、车人以及车和我们公共服务平台之间的这种连接数据的交换,提供综合性的信息服务,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讯以及道路交通运输等深度融合的一种新的产业的形态。

第二,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市场在今后将会有一个持续扩大,可能会呈现迅猛增长。我们国家在智能驾驶相关政策法律方面正在逐步完善和形成,行业内的技术也在不断的进行完善,无论是L2级、L3级、L4级都在不断的增长完善过程中,智能驾驶企业的推动下这些技术很快会进入到我们每个人的产品里面去,因此,从最近比较低级的L2级到后面的L4,都会逐步在不同的阶段大规模在我们产品中得到应用。

第三,我们的生态环境逐步的形成。在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大的驱使下,发挥作用的我们认为不仅仅是车企,互联网以及通讯技术类公司,像华为,在积极的参与到我们车联网里面去,他们在这里面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有时候我们说汽车企业在车联网时代慢慢退居到仅仅是一个硬件的提供商了。

第四,这个事情任重道远。智能驾驶的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有很多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尤其像中国,道路非常复杂,所以说我们要逐步的稳妥的向前面推进,逐步的去解决我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这个也是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在这里进行交流和讨论的主要初衷,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把握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用一些创新的技术以及全方位的思维模式促进我们智能网联汽车的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36.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36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2052201221I7006429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