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8年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朗逸摘取桂冠 英朗重返前十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8-09-12 08:01:05

近日,国内乘用车市场各大车企8月销量成绩单相继出炉,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整理出2018年8月乘用车销量排行榜,并针对月度乘用车市场销量表现分整体以及三大类型作一简析,供行业参考!(注:文中数据均为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

整体: TOP20中仅7款SUV且5款同比下滑

销量,朗逸,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朗逸,汉兰达,英朗

2018年8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176.04万辆,较去年同期185.27万辆下降5.0%,环比增长12.3%。轿车、SUV、MPV同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SUV跌幅有所收窄。2018年1-8月累计狭义乘用车市场实现销量1488.95万辆,较去年同期1444.45万辆增长3.1%。

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跌幅减小,受到开学季、部分地区车展等一些因素的影响,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

8月轿车拥有较大市场份额为51%,多年来的市场积累不仅造就了轿车先入为主的市场地位,还打造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成功车型,当车市增长缓慢时,明星车型的作用会被无限放大。

轿车:朗逸摘取桂冠 英朗重返前十

销量,朗逸,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朗逸,汉兰达,英朗

2018年8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90.0万辆,同比下跌4.3%。1-8月轿车市场累计销量达742.61万辆,同比上升3.5%。

朗逸在连续2个月丢失冠军宝座之后,终于发力,重新登顶榜首,以微弱优势领先老对手轩逸,车型换代的威力开始显现。

英朗虽然同比下跌36%,较去年同期3.6万减少1.3万辆,但本月名次较上个月出现大幅提升,从第14名上升至第6名,表明NGC系列发动机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宝来同比、环比双双下跌,宝来现在处于新老款交替时期,老款宝来产量仅3,799辆,同比下跌82%,新一代宝来产量还没完全跟上,本月产量13,942辆。

自主品牌仅帝豪入围前二十,排行第七,销量达到了22,814辆,超过了思域、宝来。

SUV:哈弗H6仍居第一 汉兰达进入前二十

销量,朗逸,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朗逸,汉兰达,英朗

2018年8月份SUV市场销量实现74.21万辆,同比下降4.7%,跌幅收窄,2018年1-8月累计销量601万辆,同比增长6.2%。

从今年1月开始,SUV市场就开始变弱,2017年12月SUV的市场份额达到45%的顶峰后,SUV的市场份额就开始下跌,到今年8月只有42%。其增幅也明显放缓,6月开始连续三个月呈负增长,8月出现同比4.7%的负增长,和轿车3款车型销量破3万相比,SUV车型最高销量只有2.67万辆,SUV的热度衰减明显。轿车在舒适性、经济性具有优势,而且大多城市用车,还是轿车更经济,而且性价比轿车也比SUV要高。

作为哈弗旗下的当家车型,哈弗H6通过推出不同车型抢占并守住每一寸能涉及的土地,哈弗H6超豪型就是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而来的。9月1日,哈弗宣布: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哈弗将开展“纯自主迎贸易战 哈弗神车降2万”活动,其中全新哈弗H6和新哈弗H6 Coupe降价1.5万,哈弗H6运动版-2018款降价幅度达2万元,或助其销量上升,也将会影响国内其它车型。

ix35和远景X3由于去年同期销量基数低,本月同比呈大幅增长。

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一直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从2009年正式国产起,到2015年成为“豪华大七座SUV”标杆,历经三代进化,汉兰达始终是中型SUV市场销量和口碑最好的车型。2018款汉兰达3月改款上市,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升级,4月开始连续5个月销量维持在九千辆以上。

MPV:别克GL6进入前十

销量,朗逸,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朗逸,汉兰达,英朗

2018年8月份MPV市场销量实现11.8万辆,同比下跌11.2%。2018年1-8月累计销量108.12万辆,累计同比下跌14.0%,跌幅收窄0.3%,表明MPV已基本处于低谷平稳运行状态,下跌空间已比较有限。

和英朗一样搭载三缸发动机的GL6本月进入前十,进一步说明三缸发动机的市场认可度或将逐渐提高。

日系MPV复苏,奥德赛和艾力绅同比都呈现30%以上的增长,奥德赛8月销量4,394辆,和7月15日奥德赛中期改款上市有很大关系,原本打算购买奥德赛的部分客户会等到新车上市再购买,积累了一部分消费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1208010616I70062239C206.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朗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