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本电装领投ThinCI融资6500万美元 助力自动驾驶发展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9-07 15:32:5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市值481亿美元的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也是全球最大汽车技术和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正寻找新方法支持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发展,以彻底改变社会的出行方式。为此,当地时间9月6日,电装公司子公司NSITEXE宣布投资ThinCI公司。NSITEXE公司是一家自动驾驶关键半导体组件开发商,而ThinCI公司是研发计算平台的人工智能(AI)硬件初创公司。

黑科技,前瞻技术,电装投资,电装ThinCI,ThinCIC轮融资,ThinCI,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市值481亿美元的日本电装公司(DENSO Corporation)也是全球最大汽车技术和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正寻找新方法支持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发展,以彻底改变社会的出行方式。为此,当地时间9月6日,电装公司子公司NSITEXE宣布投资ThinCI公司。NSITEXE公司是一家自动驾驶关键半导体组件开发商,而ThinCI公司是研发计算平台的人工智能(AI)硬件初创公司。ThinCI公司的可编程计算架构可加速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以及其他与汽车行业相关算法的发展,并可将下一个最佳解决方案的计算能力和性能提升5至10倍。

ThinCI6500万美元C轮融资已成功结束,由电装和淡马锡公司(Temasek)领投,其他参投者包括纪源资本(GGV Capital)、Mirai Creation Fund(丰田和其他有限合伙人提供支持的基金)以及戴姆勒(Daimler)。2016年时,电装就曾是ThinCI融资的主要投资者。

电装企业风投总监Tony Cannestra表示:“ThinCI有能力帮我们迎来下一个交通时代,该公司的技术提供了使自动驾驶和高级电动车成为行业标准的计算能力。将汽车变成4级和5级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大量灵活的计算能力。对于车主来说,在自动驾驶汽车行李箱中安装服务器机架是不现实的,因此,确实需要将计算能力放入芯片中而不是行李箱中。”

随着汽车电子设备变得越来越复杂,汽车中半导体设备的数量也显著增加。当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成为主流时,自动驾驶汽车需要高性能、低功率的半导体设备才能有效运作。此类汽车需要不断地监控周围环境、快速处理大量信息并瞬间做出驾驶决策,而这一切都可通过半导体正确感知道路环境并互相通信而实现。

自1968年建立集成电路研究中心(Integrated Circuit Research Center)以来,日本电装一直都在研发车载半导体设备,以改进发动机控制单元和传感器设备。凭借其创新积淀,电装将继续研发先进技术,为所有人创建环保、安全的社会环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70332573257I700616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