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吉利合作瑞典Smart Eye 研发高端汽车安全系统2019年或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9-06 06:30: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中国吉利汽车集团(Geely Auto Group)将与瑞典Smart Eye公司合作,利用Smart Eye公司的人工智能(AI)驱动驾驶员监控(DMS)技术,一起合作研发一系列高端汽车安全系统。

黑科技,前瞻技术,吉利Smart Eye,瑞典Smart Eye,吉利高端汽车安全系统,吉利半自动驾驶汽车,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吉利汽车集团(Geely Auto Group)将与瑞典Smart Eye公司合作,利用Smart Eye公司的人工智能(AI)驱动驾驶员监控(DMS)技术,一起合作研发一系列高端汽车安全系统。

从某种程度上说,该新系统可让半自动驾驶成为可能。两家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披露,吉利和Smart Eye公司将在2019年进一步研发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表示:“吉利很自豪能与Smart Eye公司合作,安全性始终是我们首要关注点。与人工智能眼动追踪技术(eye tracking technology)世界领导者合作,确保汽车乘客的安全,是很自然的一项举措。”

通过研究眼睛、脸部和头部的移动,Smart Eye公司的技术有助于了解吉利汽车司机的注意力状态、注意力是否集中以及是否在开车上路时打瞌睡。该技术的目的是在有风险的交通情境下,理解并协助驾驶员采取相应的行动。世界上绝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受伤而造成的,如使用移动设备、与其他乘客闲聊或是突发疾病等。因此,Smart Eye公司研发了驾驶员监控技术,以防止交通事故并挽救生命。该驾驶员监控技术将与L3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一起运作,并为吉利汽车增强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功能。

Smart Eye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artin Krantz表示:“驾驶员监控系统是迈向自动化汽车的安全一步,也是必要的一步,得益于我们在眼动跟踪领域19年的经验,我们已经准备好进入大众市场。吉利是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在汽车市场拥有巨大的份额,能够与吉利合作进入中国市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60641404140I7006123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