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三星电子否认重返汽车业/宝能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丨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回顾

盖世汽车 张敏 2018-08-31 06:55:27

8月下半月,麦格纳与ROHINNI建立合资公司;四维图新合作德国戴姆勒,为其中国市场独家导航工具供应商;英伟达财报不佳,美国芯片股创4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大陆集团3D吹塑工厂落户常熟;博格华纳武汉新工厂开业; 三星电子否认重返汽车业,将持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盖世汽车对8月下半月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宝能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

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

8月16日,宝能汽车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动车系统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前沿技术研发,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及服务上展开合作,共同开发国内外创新领先、具有显著社会意义和商业价值的汽车产品,共建智慧城市交通。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包括汽车的电动化、智能网联、生产运营模式革新等等。各大车企都在积极拥抱并把握这一历史机遇,宝能亦不例外。面临产业巨变,当前宝能正加快步伐布局汽车产业核心环节,通过打造涵盖“研发-零部件-整车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大力拓展与核心技术领域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宝能汽车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的快速升级,全面提升宝能汽车旗下产品竞争力……【详细】

2、四维图新合作德国戴姆勒 为其中国市场独家导航工具供应商

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已经选择中国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Navinfo)为其未来七年中国市场独家导航工具供应商。

当地时间8月27日,该家总部位于北京的软件公司四维图新在声明中表示,其已经与戴姆勒签订了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四维图新将向戴姆勒2020年至2024年间投入量产的乘用车提供电子地图服务。该笔交易将有助于四维图新增加其在车载导航市场的占有率,并提升其在智能车辆定位服务方面的领先地位……【详细】

3、三星电子否认重返汽车业 将持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                                      

韩联社首尔8月21日电 综合韩国财界21日消息,三星电子当天通过公司内联网公告称,三星不会进军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也没有并购整车企业的计划。

三星电子强调称,为了提高未来产业竞争力、加强国内行业改革创新,公司将立足半导体持续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

本月初,三星电子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新增投资18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集中投入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汽车零部件这四大新兴产业。随后,部分媒体和业内人士猜测,三星可能会再次试水整车市场,而三星电子今天的公告内容正式否认相关传言,引人关注……【详细】

4、英伟达财报不佳 美国芯片股创4月以来最大三日跌幅                                      

英伟达和应用材料公司两家芯片领域巨头对三季度的业绩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股价下挫,拖累代表芯片股的费城半导体指数过去三日累计下跌1.7%。投资者对贸易战背景下的市场需求存在疑虑。

周四,美国芯片股下跌。美国电脑显卡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收盘跌0.63%,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3.36%。芯片制造设备公司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盘后跌3.7%。此前两家公司公布的部分季度业绩报告令人失望。此外,美光科技跌0.82%,AMD跌1.88%……【详细】

5、采埃孚杭州电驱动项目正式落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 年8 月15 日,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采埃孚传动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和萧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采埃孚杭州电驱动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5 亿美元,项目将引入差速器的自动化装配线,新建厂房,并引入电驱动生产线从事电驱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预计项目达产后年产能可达40 万台。采埃孚高层以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采埃孚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财务官汪润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先驱,采埃孚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重视毋庸置疑,电驱动业务已成为采埃孚集团的战略发展重心之一。在杭州工厂投入电驱动项目的生产和销售也是我们在华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详细】

6、大陆集团3D吹塑工厂落户常熟                                      

8月,科技公司大陆集团于中国常熟投资建设的3D吹塑工厂正式开业。新工厂总投资约7000万人民币(合约1000万欧元),主要生产应用于汽车主机厂高性能涡轮增压器的3D吹塑管路。随着中国近年来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大陆集团扩大投资领域满足汽车产业日益增长的技术需求,并依托常熟在汽车产业的优越条件与活力,为中国汽车行业提供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

“对新工厂的投资彰显了我们对中国本土市场,尤其是汽车市场的重视和承诺。”Reichenbach 先生强调。新工厂将依托大陆集团全球胶管和管路总成的管理经验,采用全球先进的3D吹塑技术,为中国汽车厂商提供更具性价比与高性能的涡轮增压器管路……【详细】

7、博格华纳武汉新工厂开业                     

博格华纳日前为其位于武汉市蔡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举行了隆重的开业仪式。该新工厂占地面积达4.8595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建筑设施2.6万平方米,是一个全新的集生产、工程、质量、销售、物流、行政及财务于一体的综合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驱动电机、P2电机、集成控制器的48V起发一体机、起动机、交流发电机及其他相关部件,以支持中国本土内燃机、电动及混动汽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

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表示:“这是博格华纳中国发展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投资项目,该新工厂将极大提升博格华纳在中国的内燃机、电动及混动汽车产品线生产能力,促进当前和未来的业务增长。先进的技术和系统能力是我们的主要优势,博格华纳将继续以本地化的生产和工程能力满足中国混动及电动汽车客户的需求。”

……【详细】

8、麦格纳与ROHINNI建立合资公司 

特色鲜明、高性能的照明产品正日益成为汽车制造商和各大出行公司的“必需品”,麦格纳旗下电子事业部与Rohinni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生产超薄微型LED照明解决方案。相较于包括OLED在内的其他照明产品而言,超薄微型LED照明技术的亮度更高、重量更轻同时能效更高。

合资公司命名为麦格纳罗西尼汽车(注:罗西尼为Rohini音译),位于美国密歇根州霍利市,由麦格纳控股。合资公司独家专享Rohinni的创新照明技术,应用于交通出行行业,结合麦格纳一流的电子产品制造专长……【详细】

9、英国蒂龙与河北利达达成战略合作 引入领先爆胎应急技术                                      

8月15日,英国蒂龙、河北利达战略签约仪式在河北沧州举办,沧州市长梅世彤和南皮县政府等领导应邀出席。英国蒂龙作为全球汽车轮胎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本次联手河北利达将领先的爆胎应急技术引进中国,为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的防护保障。

汽车零部件企业8月下半月热点

蒂龙汽车集团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英国莱斯特郡拉夫伯勒市。英国蒂龙专注于轮胎安全领域,并始终保持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FTP技术(全称Flat Tyre Protection)是英国蒂龙拥有的一项世界性专利技术,此技术能够保证车辆在爆胎后或严重失压时仍然能够安全、可控地行驶一段距离……【详细】

10、中国恒瑞全资收购英国英智迪

日前,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恒瑞有限公司(英文名称HRC, 以下简称HRC)与来自英国的全球领先专业复合材料设计分析公司Engenuity(中文名称英智迪,以下简称Engenuity)完成合同的最终签订,确定HRC全资收购Engenuity,而此举也标志着Engenuity将正式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作为HRC集团旗下的专业材料分析、设计、工程咨询业务板块,参与其在国内汽车项目的开发。同时,Engenuity也将维持其现有业务,并以独立公司主体的姿态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深度开拓市场,服务更多不同类型的客户。

Engenuity的创始人之一,业务总监Graham Barnes先生表示,“对目前汽车白车身设计而言,单纯金属材料已无法解决结构性能和轻量化的诉求,汽车产业正进入结构化复合材料时代”,“Engenuity来到中国,不光是顺应了这股潮流,也是因为在前期的调研阶段接受到了强烈的市场需求的呼声,很高兴能够把我们的经验以及专长带到中国帮助汽车制造企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更顺利的进行项目开发以及向量产的过渡”……【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10656345634I70059978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