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推PIN to Drive安全功能改进密钥加密技术 防止汽车被盗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30 11:30: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斯拉(Tesla)更新了其汽车功能,增加了一个“PIN to Drive”功能选项,以及改进了汽车密钥的加密技术。

黑科技,前瞻技术,特斯拉更新功能,特斯拉安全功能,特斯拉防被盗,特斯拉车队网络崩溃,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斯拉(Tesla)更新了其汽车功能,增加了一个“PIN to Drive”功能选项,以及改进了汽车密钥的加密技术。

PIN to Drive功能是选配功能,为不介意增加额外步骤驱动特斯拉的车主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根据Model S和Model X的发行说明,用户在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输入了正确的PIN(个人识别码)后,该功能才允许用户驾驶汽车。用户可通过Controls and Safety & Security子菜单激活该功能,该子菜单也会提醒用户创建私人PIN码。

特斯拉在发行声明中还表示:“我们对Model S的密钥卡的加密技术进行了改进,以防止他人入侵。

欧洲之前发生了一系列的特斯拉汽车被盗事件,随后,特斯拉更新其安全功能并新增安全功能。得益于始终在线的先进GPS跟踪功能,特斯拉汽车很少被盗。在美国,被盗的特斯拉车辆几乎都被追回,115辆被盗的特斯拉追回了112辆。但是,有一些技术娴熟的惯偷,特别在欧洲,由于入侵了特斯拉的密钥,他们仍然能够逃脱。

但是,该弱点不单单是特斯拉汽车所有的,任何使用密钥和无钥匙/被动门禁的汽车都受此弱点影响,但是特斯拉最新更新了功能,可使其汽车越来越难受到攻击。

最近,特斯拉还分享了一些“小贴士”以帮助防止汽车被攻击,贴士包括禁用被动门禁(Controls > Settings > Doors & Locks > Passive Entry > OFF)。但是如果想享受被动门禁的便利,也可以在不使用密钥的时候将密钥存放在简单的信号屏蔽袋中。最重要的是,车主们现在可以选择新功能“PIN to Drive”,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特斯拉表示,将于本周推出更新功能。最新版本是2018.32.2.。当地时间8月29日,特斯拉的车队网络崩溃了数小时,现在,特斯拉正在解决此类网络问题。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01141314131I7005994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