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高通大唐首次成功展示C-V2X直接通信在多芯片供应商间可互操作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27 06:30:3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子公司高通(Qualcomm)与中国电信巨头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Datang Telecom Group)暨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CATT)宣布,多芯片供应商的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3GPP)发布的第14版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直接通信(PC5)模式4,即LTE-V2X,首次成功演示了互操作性。

黑科技,前瞻技术,高通大唐,高通大唐C-V2X,C-V2X可互操作,高通大唐C-V2X直接通信,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子公司高通(Qualcomm)与中国电信巨头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Datang Telecom Group)暨中国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CATT)宣布,多芯片供应商的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3GPP)发布的第14版蜂窝网络车到一切(C-V2X)直接通信(PC5)模式4,即LTE-V2X,首次成功演示了互操作性。

跨芯片互操作性测试在北京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实验室成功完成,此次测试利用了高通9150 C-V2X芯片解决方案和大唐的LTE-V2X模组DMD31,大唐表示,DMD31模组代表了C-V2X无线电技术和应用的成熟状态,可以提高汽车安全性、改善自动驾驶和增强交通效率。

高通公司表示,C-V2X是唯一基于全球3GPP发布的第14版规范V2X通信技术,该规范适用于5.9GHz 智能交通系统(ITS)范围中基于PC5的直接通信,该5.9GHz智能交通系统范围中,车辆到车辆(V2V)和车辆到基础设施(V2I)信息可在不依赖蜂窝运营网络的情况下发送,以避免车辆发生碰撞。C-V2X也是一种持续发展的通信技术,旨在通过5G NR C-V2X实现前向兼容性。

高通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Nakul Duggal表示:“高通技术公司很自豪能够研发改变网联汽车行业的、包括C-V2X技术在内的汽车解决方案。与大唐合作,实现互操作性非常重要,体现了C-V2X技术的成熟,能够在2019年开始商业部署。凭借我们在中国无线技术方面长期的领导地位,以及与汽车和电信行业的紧密合作,我们期望继续与中国的行业领导者们合作,一起实现更安全是网联车辆。”

大唐电信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映民表示:“与高通公司进行互操作性测试非常重要,是业界的里程碑,是首个芯片级PC5模式4互操作性测试,证明了C-2VX技术的商业部署已经成熟且准备就绪。大唐电信集团是C-V2X领域公认的领导者,我们相信该技术在智能互联车辆行业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期待继续与高通技术公司以及其他汽车和电信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合作,推动未来更安全、更舒适、更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服务的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270631543154I7005909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